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工作

冯学胜 原创 | 2018-12-13 17:57 | 收藏 | 投票

 

近期铆焊工段组织人员对车间四个跨区进行彻底清扫,我自己也是参与到其中的,并且带领几个年龄大点的打磨工师傅进行打扫,通过这次扫地收拾现场我深刻感受到扫地看似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其中却蕴含着大道理,通过扫地可以培养和发现一个人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

提起扫地也许大家都不愿意干,认为脏、累、灰尘大,扫地工作谁都会干,确实不像其他工作需要悟性和天资;但是就这么个简简单单、看似不起眼的工作真正有几个人能做好呢?天分再高,不思上进,不努力进取,不懂得在逆境中奋进的人,不懂得把小事做好,不会有大的作为。只有踏实肯干、任劳任怨,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进的人,才能在岗位上取得傲人的成绩,才能谱写出人生中美丽的篇章。在和我一起参与打扫卫生的老同事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久违的坚毅、执着的信念,看到了车间工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高尚品格,看到了将无私奉献融入生活、融入工作的伟大情操,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阐述了劳动的真谛,让年轻一代的我们感受到了老一代人身上纯朴、踏实、坚韧的优良传统。

我们公司今年刚刚举办了十周年厂庆,公司做过了艰苦的十年创业期,现在迎来了第二个十年的并发展期,公司各个方面都已步入正轨;然而关于车间的环境卫生和各种设备、物件的摆放还是不尽如人意,各种线缆和每个序的工完场清有待进一步,每一次有人来参观就开始清理现场卫生,试问有多少人真正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呢?有多少人用真诚回报他们的付出,有多少人理解他们的付出……在这里我真心希望公司以后关于这方的事情能够形成一种制度,希望所有人都能行的起来,这些事情不光光是一个铆焊工段能够做到的,需要我们镇江公司所有人都参与进来,大家人人献力献策,共同努力把这个事情做好,那样我们镇江公司才能真正的和“5S”管理接轨。

在我的心里,干好工作、把工作做得更好、做到最好就是目标。在身边同事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纯朴、踏实的特色,再苦再累不要紧,只要把工作做好;在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久违的信念,坚毅、执着的信念,踏实肯干、无怨无悔的信念。爱迪生说,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辛勤劳动而能够得到的。灯泡的发明经历了一万次的失败,才有了现在的夜如白昼般的夜晚。而年轻的我们需要的正是这种执着向前冲的信念,排除万难向前进的冲劲,探索新生事物的追求。

只是踏踏实实工作,一门心思用在怎么把工作干好、怎么才能最好最快的完成工作上。却正是他们教给我们用心工作、用爱工作、用生命工作。掏粪工人时传祥,用平凡的双手创造了奇迹。这些年过半百的老人,在用心书写着环卫的未来,荣成的明天。打扫卫生这个工作需要静下心来去做,去掉浮躁的心,认认真真的去扫。古语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呢?是的,只有辛勤的劳动,才能换来灿烂的明天。而对待各种工作正是需要用一颗辛勤劳动、任劳任怨的心,如同对待生活一般,把工作当作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来完成。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工作岗位当作“家”,当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这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学习那种无私奉献、把奉献当作一件普普通通的工作来完成,把奉献贯彻到车间工作的每一个角落,把奉献放在心头、动在手头。“谁肯认真地工作,谁就能做出许多成绩,就能超群出众”。恩格斯的话尤言在耳,是的,我们要把每一天当做全新的一天,把每一天的工作当做一份新的工作,超越昨天,追赶明天。

个人简介
2010年在二重工作至今。
每日关注 更多
冯学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