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写自媒体可以不写啊,但是你如果不想做自媒体,那真的无解啊

秦绪文 原创 | 2018-12-17 09:43 | 收藏 | 投票

有好多人在和我抱怨,秦老师,我想做自媒体,但是我文笔不好,我能做好自媒体吗?

其实做自媒体真的只需要你有两点优势,要不就是会说,要不就是会写,如果也不会说,也不会写,那真的不适合做自媒体,趁早放弃是明智之举。

那么为什么要会说或者会写呢?因为会说可以录制视频,能给粉丝讲明白,会写能够让粉丝看明白,读你的文章能获得很多收获。

所以如果文笔不好,想做自媒体,也是可以的,做短视频自媒体就可以。

 


 

有人也许会说,我虽然文笔不好,但是我也想做文字自媒体行不行呢?

其实也是可以的,你可以把文章内容说出来,这里面就需要用到一个软件,搜狗听写,它可以语音转文字,把你说的内容全部转化为文字,直接发布出去就可以了。

所以有些时候,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即使有点困难,如果坚持探索,总会用方法可以克服的,你说对吗?

最近还是有不少人在私信我,问关于自媒体创作的事情,想做自媒体,但是连怎么发布都不知道,连自己是否注册成功了都不知道。

我说你直接看我上个月的文章,里面有8+2个平台的详细介绍,如果还看不懂再来找我。

然后就都去看去了,估计都看懂了,要不咋一个找我的都没有呢?

其实做自媒体真的不难,写文章更不难,说不难就不难,难也不难。

听着是不是像顺口溜,但是这就是事实,你在心里认为他很难,那么你就不会全力以赴的去做,那肯定也就做不好,心有牵绊,梦难实现。

这就像我们上学的时候,有很多学生就是很努力,但是怎么成绩也提不上去,为啥?心里总想着我家里为我花了这么多钱,我要努力,我要努力。

 


 

即使再难我也要努力,光想着努力去了,认为想提升成绩必须要克服很大的困难,自己给自己上了个枷锁,那能成绩提升才怪呢。

所以那些没有任何压力的学生反而学习很好,这就是因为没有压力,轻装上阵,自然所向披靡。

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强调如果想做自媒体一定要备足口粮的原因,口粮不足,压力巨大,非常容易失败,没有压力,轻装上阵,还有逆袭的可能。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想告诉大家,做自媒体,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轻轻松松做事,思维会非常活跃,那么也就会有很多奇思妙想出现。

那怎么才能20分钟创作一篇原创文章呢?其实方法非常简单,就是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

我们只需要找我们同领域的大咖,把他们的内容拿过来进行临摹就可以了,20分钟洋洋洒洒一气呵成。

如果感觉他们的有欠缺,再加上自己的观点就更可以称之为锦上添花,好之又好了。

 


 

所以不要以为没有内容可写,每个领域都有很多优质内容,你就是每个都进行仿写,每天写1000篇,一辈子都写不完,所以还担心啥呢?

有人也许会说,这不是抄袭吗?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这不算抄袭,你没有照搬照抄,只是借鉴,就像孔乙己说的窃不算偷一样,我们借鉴也不算抄。

如果算偷,那罗辑思维偷的比我们还多,直接原封不动提炼观点,现在直接在电视台录制节目了,为什么这么牛?就是因为粉丝多。

 

个人简介
九魅文化CEO,实战派的互联网+,微信营销,网络营销专家,秦师团创始人,微信号:304626566,欢迎交流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