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则荣理论AS016:活在未来的美国企业文化

朱则荣 原创 | 2018-12-20 19:44 | 收藏 | 投票

  作品编号:ZOn.AS016 作品类型:理论创作

       作品名称:American Corporate Culture

  汉语名称:《活在未来的美国企业文化》

  原创作者:朱则荣  首次提出:2018年12月20日 

  所属系统:Amergin中央品牌生态系统

  所属学部:Orderism SD906/ 企业文化学部

  版权管理:秩学有限公司  列卷:《朱则荣理论》第四卷

  ——————

  美国企业是围绕新想法而建立的,无论投资者、银行、金融都是围绕新想法而建立的,大胆超前的异想天开被视为勇于冒险、勇往直前的企业家精神被全面鼓励,熊彼德理论在这个国家大行其道。

  推动美国经济成长并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的根本因素是超现实主义的超想风格和导弹式思维。任何看起来不可思议的想法在这里都能找到被认同、被投资的机会,“改变世界”成为每一个年轻创业者的梦想,而导弹式思维则意味着每一个美国企业都将全球化经营视为家常便饭。

  第一批世界500强集中诞生于1921年前后,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促使许多新兴的美国小企业因接获军方订单而获得良机。1952年美国小企业署成立,这个对总统直接汇报的部门充分发掘了小企业的潜能,使小企业成为美国经济破坏创造式的主力军。

  第二批世界500强集中诞生于1975年以后,任何可能改变世界的创业梦想,都很容易被天使投资者们关注,“赌”出一个又一个全球最顶尖最专业的市场领域。此时,分布式系统思维、关键技术成为无数创业者的新梦想新天地,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垄断法律为小企业的成长保驾护航,美国联邦商业部的重点也放在对小企业的支持上。

  Google、苹果、微软、HP、IBM、亚马逊、雅虎等公司,都曾经是最小的企业,在地下室、车库十几平方米蜗居的小房间里——无数创业者展示了他们冲击世界的远大梦想和强大信心。

  和美国好莱坞科幻大片畅销全球一样,美国企业,特别是新兴的小企业普遍充满了雄心勃勃的战斗力,敢于梦想,敢于想象,敢于以最新的科技想法、应用最新的科学技术、发展世界上最前沿的创造力向未来进发,企业并非活在当下,而是活在更遥远,甚至人类不可想象的超级未来。

  美国企业——“活在未来”——这种普世价值观念促使整个美国企业界以最先进的、最发达的、最前沿的学术化、技术化思想和战略远见——引领着全世界企业前进的方向,这种创业文化创造着世界最新的潮流、世界最佳公司,从INC500到INC50000,体现着美国企业多样化的创业精神与文化特质——要做就做世界第一,做到最好,做到与众不同。

-END-

个人简介
朱则荣,1976年生,陕西岐山人。著名秩学家、Orderism秩学学说开创者、品牌学奠基人、世界杰出理论结构思想家,宗师级的百科书式博学家。先后开创了品牌学、工匠精神学、人文精神、企业文化学、服务学等全世界大学没有的崭新学…
每日关注 更多
朱则荣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