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张晓甦 原创 | 2019-10-24 17:34 | 收藏 | 投票

  10月15日晚,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常务副校(院)长刘进军出席并讲话,副校(院)长管怀义、孙秉文、辛焕新、杨忠、杨文福,二级巡视员王伟、刘亚桥出席,大会由副校(院)长袁凯主持,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刘虎林到会指导。校(院)101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按照议程,会议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马祺等33位校(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王巩等5位校(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召开“两委”委员会议,选举李维森为校(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专职主席,李炜、魏兰为专职副主席,王茂生、陈晶莹、王威栋、洪艺郡当选兼职副主席;选举梁晓勤为校(院)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邵凌云为副主任。

  刘虎林充分肯定了校(院)工会工作,他指出,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这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校(院)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起到了很好的风向标作用。他强调,新一届工会“两委”会要在校(院)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校(院)工作大局,凝心聚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奋发作为。一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加强民主管理,推动校(院)科学发展;三要提升技能素质,团结动员教职工建功立业;四要关心关爱职工,有效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希望校(院)委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会工作,把校(院)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更多地交给工会去办,为工会服务校(院)改革发展、服务职工所需所盼,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和环境,带领工会和全体教职工谱写校(院)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刘进军指出,工会是校(院)职工之家、妇女之家、青年之家,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者是校(院)广大教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近年来,校(院)工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全体教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组织文体活动,精心搞好职工福利,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维护职工权益,促进校(院)机构人员融合,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校园,推动校(院)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就进一步做好校(院)工会工作,他强调,首先要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其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包括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服务性。再次要切实发挥好校(院)工会组织职能作用,为建设特色、一流、高水平党校(行政学院)贡献力量,一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三要增强服务能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校(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的有力指导下,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坚定的行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校(院)工会的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为推动校(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个人简介
张晓甦,2011年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入甘肃省华亭县国税局(签订五年劳动合同),2014年10月—2017年12月任华亭县国税局安口税务分局副局长,2017年6月参加甘肃省直机关公开遴选考试,考入甘肃行政学院,现在甘肃省委党校(甘…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晓甦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