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如何做个人IP?绝不是做网红!

胡化立 原创 | 2019-10-25 17:21 | 收藏 | 投票

 创始人是企业的重要资产,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到个人IP的重要性,并开始关注到自己的个人IP打造,但个人IP打造是否就是做网红呢?

10月19日下午14:00,在上海汤臣金融大厦2层的汤臣金融会所,由对上人脉银行主办,以“如何打造个人IP”为主题的企业家沙龙在这里举行,个人IP营销专家、畅销书《粉丝经济:社群这样玩》作者胡化立来到沙龙现场,为到场的近三十位企业家分享了他的个人IP营销观点,他认为,企业家需要有意识去塑造自己的个人IP,但做个人IP不是做网红,不是简单的IP化,也不是简单的标签化,它与企业整体的品牌策略也有关系。

胡化立老师为企业家们拆解了个人品牌的组成要件、个人品牌与企业品牌,以及产品品牌之间的关联关系,解释了个人品牌和个人IP的异同,并强调了独特性、价值性和稳定性,这三者对个人IP营销的重要性,他指出,个人IP只有独特,才容易实现品牌的“第一性联想”;而个人IP要提升价值性,才会达成交易和变现;而只有稳定性,个人IP的信息才能沉淀,并形成记忆和识别,三者构成了个人IP的“黄金三角”。

在谈到企业家的个人品牌如何落地时,胡化立强调了现在的新媒体工具虽然很多,但在投入去做前,还是应该先根据个人定位,行业赛道等信息对创始人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个人品牌的建构,形成基础后再做个人IP营销,而个人IP不等于简单的IP化,也不仅仅是标签化,它更是企业整体形象对外传播中最重要的互动端口。他呼吁和鼓励现代企业的创始人,要尝试自己使用新媒体,不是一定要成为网红大V,而是建立创始人自己独特的个人IP,并体察市场脉动,当然精通自媒体,更能吸引粉丝,自带流量,不假人手。(文/ 晓原)在谈到企业家的个人品牌如何落地时,胡化立强调了现在的新媒体工具虽然很多,但在投入去做前,还是应该先根据个人定位,行业赛道等信息对创始人进行综合评估,确定个人品牌的建构,形成基础后再做个人IP营销,而个人IP不等于简单的IP化,也不仅仅是标签化,它更是企业整体形象对外传播中最重要的互动端口。他呼吁和鼓励现代企业的创始人,要尝试自己使用新媒体,不是一定要成为网红大V,而是建立创始人自己独特的个人IP,并体察市场脉动,当然精通自媒体,更能吸引粉丝,自带流量,不假人手。(文/ 晓原)

 
个人简介
营销老兵,行走市场十余年,服务多家上市企业,涉足策划咨询、电视购物、滋补保健品、健康食品、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新营销的观察者和实践者,主要关注领域:电子商务、健康产业、滋补食品营销及保健品营销,多家企业营销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胡化立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