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琳:优秀员工要具备的素质

王先琳 原创 | 2019-12-24 09:23 | 收藏 | 投票

王先琳 :优秀员工要具备的素质

长期做企业管理,见惯各色员工,我经常思索一个问题:怎样成为一名优秀员工或优秀管理者?或者,换一个角度,优秀员工或优秀管理者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

因为一个梦想,我们走到一起; 因为一个承诺,我们风雨兼程; 因为一个信任,我们全力以赴; 因为一个结果,我们勇敢前行。

我认为,一个员工不要轻易离开团队,否则就要从零做起 。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哪个团队都有问题,哪个团队都有优点。跟对领导很重要,愿意教你的,放手让你做的领导,绝对要珍惜。团队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抱怨和埋怨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说自己无能,更是在放弃机会 !这应该是好员工的基本素质。

最重要的是要心怀感恩之心,感谢老板给你平台,感谢伙伴和你配合。创造利润是你存在的核心价值。遇到问题请先思考,只反映问题是初级水平,思考并解决问题才是高级水平。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到底一定成功! 好好工作吧!学会说话,给人温暖,给人鼓励,给人赞美,给人信心,给人方便,给人希望,给人智慧!这是优秀员工的重要素质。

同时,优秀员工要牢记以下七则——

第一则:工作不养闲人,团队不养懒人。

第二则:入一行, 先别惦记着能赚钱, 先学着让自己值钱。

第三则:没有哪个行业的钱是好赚的。

第四则:干工作,没有哪个是顺利的,受点气是正常的。

第五则:赚不到钱,赚知识;赚不到知识,赚经历;赚不到经历,赚阅历;以上都赚到了 就不可能赚不到钱。

第六则:只有先改变自己的态度,才能改变人生的高度。只有先改变自己的工作态度,才能有职业高度。

第七则: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本该拼搏的年纪,却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此外,优秀员工还要肯干敢拼!

拼:是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拼:是迎接精彩最好的方式!

拼:是胜过一切豪言壮语的行动!

拼:是给自己一个交代!人很不容易,拼的就是坚强,活的就是信念。为自己加油,为人生添彩!

肯干敢拼就要淡化得与失!所谓得与失不过相对而言。没有绝对的得,也不会有纯粹的失。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当你认为得到时,可能你正在失去其他东西;当你觉得失去时,或许你已经得到另一些东西。得与失,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放弃。没有一种选择十全十美,没有一次决定万无一失。只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人生就不会迷茫。

还要谨记:欲成大器,先要大气。大气之人,语气不惊不惧,性格不骄不躁,气势不张不扬,举止不猥不琐,静得优雅,动得从容,行得洒脱。大气之人,能安安心心做好本分的角色,认认真真干好手头的事情,不为名利而争斗,不为钱财而纠结。大气之人能让自己的世界海阔天空,即便一时失意,终得大器晚成。

工作中不要怕遭遇误解。遭遇误解,言辞申辩会是徒劳,不如一笑而过,让时间告诉答案;遇到话不投机之人,多说是过,置之不理才是一种智慧。人要心静,言多必失,喋喋不休不如观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听即忘。

在团队不要抱怨命运。人生抱怨命运,不如改变命运;抱怨生活不如改善生活;想改变一切,先改变自己;强者都是含泪奔跑的人,不管有多艰难,始终要相信,幸福就在不远处,坚持前进,终会看到风景。

最后是要充分自信!自信是成功的源泉,自强是进取的前奏,自豪是未来的序曲!用心去触摸属于自己的阳光,用爱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世纪!学会主宰自己的命运 。

作者简介:

王先琳教授:公安部《警察实战训练研究》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企业文化大学堂领衔专家、中国营销咨询网专栏作家、全球品牌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培训导师、中国讲师网资深管理专家、中国培训网培训专家、资深培训导师、策划师和企业品牌战略规划与推广专家;著有《管理的学问》、《人生如歌》、《品绩力就是生产力》、《新闻之后闻》、《品绩教练模式》、《民警瞬间击毙战术的运用与案例剖析》《品绩产生奇迹》等多部专著。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