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秘籍就是把细节做到极致!

彭小东 原创 | 2019-12-26 14:09 | 收藏 | 投票

 有这样几个小故事。

一次,一个顾客在一个商场买了一台果汁机。可没用多久,这台果汁机就出现了故障,运行不了。顾客于是带着机器和付款小票来到那个商场。短短几分钟,营业员不仅给他换了一台新机器,还递出来一张5美元的钞票。顾客纳闷,营业员微笑着说:“这几天果汁机降价了,所以我们得退还给您5美元!”

另一次,一个企业老板在一个店面巡视时,看到一位店员给顾客包装完商品之后,随手就把多余的半张包装纸和长出来的包装绳子扔掉了。

老板弯下腰把包装纸和绳子拾起来,然后递给店员,说:“小伙子,我们卖的商品其实是不赚钱的,只是赚这一点节约下来的纸张和绳子钱。”

大连一个商场的员工自述了工作经历:“五一”前店里搞店庆,我们发现了平常很少见的彩色广告,于是觉得纳闷,平常抠门儿的商场怎么这次如此大手笔,专门制作了彩页广告?我打开一看,顿时明白了商场的抠门原来是换汤不换药:上面的模特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一个是采购部的,一个是财务部的……咦,这小孩子怎么不曾见过?一问,我才知道,这些孩子竟都是商场员工的子女。那一刻,我领悟了“羊毛出在羊身上”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也明白了自己工作的这个商场为什么那么赚钱了。

也许你已经猜出了几个故事的“主人公”。对,它就是世界500强之首——沃尔玛。最初,沃尔玛不过是一个从美国中部阿肯色州一座不超过5000人的小镇崛起的小商店,可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

山姆·沃尔顿

沃尔玛靠什么创造出世界第一的神话?其实,从这些故事里我们已经得到了问题答案:细节。沃尔玛注意顾客的每一个“细节”。其4000家店铺都装有卫星接收器,每一个消费者与其任何一个连锁店进行交易时,客户的年龄、住址、邮编、购物品牌、数量、规格、消费总额等一系列数据都会被记录下来,送进企业信息动态分析系统。沃尔玛的创始人山姆·沃尔顿说过:“如果看不到每一件商品进出的财务记录和分析数据,我们就不是在做零售。”

亨利·福特

亨利·福特是福特汽车公司的创立者,也是世界上第一位使用流水线大批量生产汽车的人,被誉为“把美国带进流水线的人”。就是这样的一位大老板,他在细节方面的苛求,简直到了令人惊讶的程度。

1913年7月,福特曾向德国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订购了一批价值2000万美元的汽车零部件。在签订购买协议时,他向对方提出要求:这批零件要装在木箱子里,木箱的大小尺寸、木板的厚度、木板的结合、螺丝钉的大小、结合的位置都必须按照他的要求去设计,而且木箱上不能有不一样的铁钉。合同签订后,他的部下都觉得老板太过苛刻了,不就是包装箱吗,干吗要求这么严格?等汽车零件运到后,亨利·福特亲自带领工人卸货,他还特别叮嘱大家开箱要谨慎,不得破坏木板。工人们再一次感到了老板的苛刻。等到全部拆卸完后,福特拿着办公室铺设地板的设计图出来时,大家这才恍然大悟,同时对福特也佩服得五体投地。

原来福特私人办公室刚刚完工,只是地板尚未铺设。而福特正好利用这批木板来铺地板,每片木板的大小厚薄,以及螺丝钉的位置,完全与设计图吻合。越是大老板,他就越会一丝不苟地对待企业运转中的每个细节。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使他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当人们羡慕他们庞大的财富时,殊不知,他们的成功是靠一个个不起眼的细节累积起来的。

宗庆后+彭小东导师

彭小东导师今天的成功就是自己把销售以及广告销售的细节做到极致!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暨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打造中国式销冠实战总教练彭小东导师经常在课堂上与大家分享的小故事。娃哈哈的董事长宗庆后有一件非常为人津津乐道的事情。有一次,一位杂志总编遇到宗庆后,递上了一张名片,宗庆后对他说:“我没带名片,回头帮我的名片寄给你吧。”这位总编以为这只是一句客套话,没想到两周后,他收到了一个轻飘飘的快件,撕开一看,里面是一张名片:宗庆后。一张小小的名片,透露出这位商业大佬成功背后的秘诀: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细节组成的,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成功才会不期而至。

往往在我们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最容易反映出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越是成功的人,在为人处世当中越是注意细节。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当中,

细节决定成败,很多你心目中小事,在别人眼里可能就是大事。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非常注重细节的人;成功的企业,往往都是把细节做到极致的企业。当我们再回过头来思考我们自己平时的工作方法,为什么我们的事业始终没有起色?也许就能找到这些答案了。不管是传统行业还是我们从事的事业,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做的人的生意。都需要和人打交道,都需要人来拓展我们的业务。所以不管是我们在销售事业机会的过程还是销售产品,其实都是在销售自己,让别人认可你才是关键,才是取胜之道。细节虽小,却永远不能忽视,要想比别人更优秀,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别人更下功夫,才能拿到成功的敲门砖。(未完待续, 版权归彭小东导师所有 !首发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关注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并查看历史消息,更多原创实战干货精彩分享!欢迎转发,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诚挚的邀请您亲临彭小东导师【卓越团队行销力】以及{【中国式销售实战技巧训练营}(2020年3.0升级精华版本)】课堂聆听彭小东导师现场精彩演讲!)

人生的高度取决于你读过的书和遇见的人!---彭小东导师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