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销售晨会价值100万的天龙八部!

彭小东 原创 | 2019-12-26 14:10 | 收藏 | 投票

 早会是贯彻公司经营政策的最佳时刻,是进行行销力活动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在许多业务员心目中,每天的早会就是上班的开始。早会是盘源和客需的交流重要场合,同时早会也是同事交流经验等的重要时段。据资料显示,80%的业务员认为早会很有必要,至少60%的业务员认为早会的质量与团队氛围和业绩有较密切的关系。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早会经营的品质对于行销力经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一、早会经营的重要性

为什么要进行早会?劳神费力的早会究竟有什么魔力?对于业务同仁来说,通过早会可以达到以下效果:

1、学到知识和技巧,得到帮助

通过早会学习到与业务相关的知识和技巧,有助于业务人员在不断变化的市场调整自己的策略,以适应市场变化。

2、交流客源和客户需求,让信息流通更顺畅

在早会时间及时交流盘源和客户需求,有助于业务人员及时实现客源和客需的配对,从而做到快速成交。

3、宣导和落实公司政策,形成公司高层和基层业务人员的互动。

4、展示自我、激发潜能,产生自豪感和归感属。

早会是业务人员展示自我的舞台。

5、成功者吸引成功者。

早会是长期的经营,只有每天的成功,才会有成功的一天。

二、早会经营的目的性

作为行销力的基层管理者,我们有责任将每一个员工由一个社会人转变成“销售职场人”。 早会经营的目的,除了行销力管理之外,更需要通过早会塑造业绩乃至各个营业单位的行销力文化。具体来说,早会应该达到以下目的:

1、它是业务队伍每天出发前的热身运动,是业绩的启动点、业务同仁的出发点、维护点。

2、提升单位人员士气,它是最好的激励场所。

3、通过早会强化人员活动管理,增强单位凝聚力。

4、通过建立单位文化模式,贯彻团队经营思想。

三、早会经营内容性

在早会的具体实施上,内容应尽量避免空洞、深奥的脱离实际的理论或论题,而应是亲切具体、易于实行或稍加努力就可以达到的目标。它应当包括:

A.公司政令宣导

B.员工入司、晋升仪式

C.客源和客需的交流

D.检查员工每日行程,工作计划与总结

E.欢乐时光

F.经济新闻与阅读

G.知识竞赛、辩论比赛、演讲比赛

H.头脑风暴、集体创作

I.经验分享

J.激励士气

K.专题教育与训练

L.各种资料填写与收集

M.交易流程跟催

N.角色扮演、实战演练

O.个案研讨、集思广益

P.庆生会

……

四、如何吸引员工积极参加早会性

很多主管经常抱怨员工缺乏参加早会的热情,或者对早会抱怨眼旁观的态度。究其原因,主要还是早会缺乏吸引力,使员工将每日必须参加的早会当成负担。 事实上,只要我们精心组织,每天都有高质量的早会,员工会乐意参加的。下面分享调节部属参加早会积极性的“秘诀”。

(一)内容充实丰富

如果每天的早会只是新闻,谈体会,甚至只有公司政令宣导,难免会让属员感到乏味无趣。因此平时要多方便搜集各种资料备用,灵活运用多种活动方式,使属员的热情能持续下去。

(二)事前充分准备

有了丰富的内容,还要考虑到早会过程所涉及到的各种因素。诸如场地,器材,音乐,须配合的人员事先沟通等等,尽量准备充分。

(三)结尾精彩生动

早会的总结部分,观点应明确有力,尽量使用通俗流畅的语言引起全体成员的共鸣,将早会气氛推向高潮。

(四)营造融洽气氛

“没有融洽的气氛,就根本谈不上早会经营”。 早会的融洽气氛一方面源于单位内的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要靠主管和主持人的现场营造。主管每天应提前到会,问候每一位属员;主持人应根据早会内容和业务员的反应,活跃气氛,掌握会议进行的节奏。

(五)制作早会行事历

(六)严格差勤管理

每月将出勤迟到、请假、缺勤人员明确记录,并公布扣款明细表,让全体属员一目了然。

(七)评估早会内容

早会的质量如何,彭小东导师独创的“4性”、“5声”来评判:

4性: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权威性

5声:歌声、笑声、掌声、读书声、业绩声

(八)提供主持机会

给每一个成员提供主持早会的机会。激发员工的参与感,让全体员工通过早会上的展示得到锻炼,同时增加自信心。

五、早会一般流程性

早会是怎么样的

8:50准备(公告通知;业绩表;白板笔;板擦;会议室等)

9:00主持人与其他人员沟通,纪律宣导,清点考勤

9:05新闻;政令宣导;业绩公告

9:10客源交流

9:20客需交流

9:30行程检核与计划

9:35主讲内容

六、早会组织的8字原则性

1、节目紧凑,上下贯穿

2、时间把握,尽情发挥

3、台上台下,互动交流

4、业绩喜讯,活泼有力

5、准备充分,创新变化

6、有新鲜事,有新鲜人

7、高潮迭起,持续不断

8、目的达成,效果最佳

七、早会的控制性

1、明确早会主题,并每月制定行事历。

2、做好充分的准备,做好会前沟通。

3、主持人及经理把握好方向性。

4、每月制定并公布工作重点。

5、定期收集其他部门的早会行事历。

6、对早会状况定期进行检查与评估。

八、结论性

最后

成功的早会——气氛活跃,士气高昂

成功的早会——提高业务员素质与技巧

成功的早会——提高业务员的活动率,增加人均有效行程,提高人均绩效

成功的早会——传播好的销售和开发、议价、签单,授课,客服经验等

使人们认识——成功者用别人经验,失败者用自己经验. . ... (未完待续, 版权归彭小东导师所有 !首发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关注行销力微信公众号并查看历史消息,更多原创实战干货精彩分享!欢迎转发,敬请注明作者及出处,更诚挚的邀请您亲临彭小东导师【卓越团队行销力】以及{【中国式销售实战技巧训练营}(2020年3.0升级精华版本)】课堂聆听彭小东导师现场精彩演讲!)

人生的高度取决于你读过的书和遇见的人!---彭小东导师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