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员工的精神状况解读一个企业的文化

洪石荣 原创 | 2019-12-30 14:31 | 收藏 | 投票

      一个企业有没有文化?有怎样的一种企业文化?

      从灵性法则的一条:在里面的,如同外面的。什么意思呢?就是员工内在的感觉和状态正如他外面呈现给世界的一样。这条法则用来观察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非常简单而且适用。

    企业的“企”字,是由“人”和“止”两个字组成。人走了,企业就会消亡。所以,人气是一切旺和衰的标志。而在企业中生活工作的人的状态就是企业的晴雨表。

      只要透过员工的言行举止,生命状态就可以看出一个企业的生命力。而文化则是全体员工日积月累形成的基体意识状态的一种稳定的气场和能量。

    举个简单的例子:

    假如你走进一个企业里面,发现员工上班非常散漫,工作场合聊天或干私活的人特别多,对外面来的客户不理不睬,毫不忌讳,你就知道这样的企业管理好不到哪去,能量场表示,向心力磁场弱,企业的前景堪忧!

    假如你在采访几个一线的员工,问问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工作是否开心和满足,满意目前的状态吗?如果大多数都是抱怨、不满的话,企业的能量场就是很低了。企业状况就一定不好了的,假如多数人都巴不得企业快点关门,那么这样的企业就是日暮江山了。

     相反,如果你随便问几个企业员工,个个对企业赞誉有加,非常满意自己的状况,这样的企业只会蒸蒸日上,前景光明。对置身其中的企业充满的自豪和感恩时,企业的能量场是非常高的。

     当感恩、祝福、喜悦、热情、等等的优质品性呈现在企业中时,企业的能量频率就会急速拉高。其生产力和结果自然会呈现正面的,积极的,阳光的,有力量的一面;

    当抱怨、指责、冷漠、傲慢、自私等劣质品行呈现在企业中时,企业的能量频率就会迅速走低。其生产力和结果自然会呈现负面的,消极的,阴暗的,有危险的一面;

    员工开心,喜悦,公司兴旺发达;

    员工沮丧,抱怨,公司前景黯淡;

    员工的精神状态就是企业文化的精确体现,企业的精神内涵就是员工生命力的呈现。

    所以,一切企业文化的核心点都应该落实到如何让员工活出他们的天赋才华,如何绽放人性上来。激发员工的生命力,就是企业要真正花心力去做的!

 

    鲜花的绽放需要阳光、雨露、肥料、养分,员工的绽放,需要企业文化的投入和设计,生命力量的呈现,离不开企业管理者自身灵性的觉醒,自我的觉醒和绽放。只有企业领导人具有灵性思维,企业才可能有生命力的文化,才会让企业走向可持续性的发展----

   

个人简介
深圳特区23年+海洋工程品质实践 个人成长身心灵10年+实证修行 人类图应用7年+实验 帮助2000+人提升生命品质,活出个人品牌---独一无二的自己!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