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推广:怎么给APP建立百度百科?

马同山 原创 | 2020-10-13 22:33 | 收藏 | 投票

 App推广是一大难题,除了利用广告引流之外,还可以通过软推广的方式提升品牌形象和转化率。百科词条是品牌形象中的核心部分之一(另外就是新闻和问答口碑)。本篇小马识途营销顾问主要想谈谈如何为APP创建百科词条。

 

 

百科词条除了最常用的百度百科,还有搜狗百科、头条百科、维基百科、360百科等等也比较常用,但是创建百科的流程和要求大同小异,下面以百度百科为例来具体谈谈。

 

第一、APP类软件必须要上线

 

APP必须要在主流应用商店上线,360手机助手,百度手机助手,苹果商店等平台上线。才有资格上线百度百科,百度百科是个严格的平台,对这一块监管很紧。

 

第二、内容必须要符合百度百科规则

 

APP类百度百科词条,百度有严格的审核标准。如今开发APP的门槛越来越低,应用市场审核通过的内容不一定符合百科规则,这个具体可以根据内容来让小马识途的百科顾问来审核鉴别。

 

 

第三、按照百度百科属性编辑内容

 

百度百科是一个知识型的平台,所有的内容都不能带有主观的人物情绪,必须是一说明文的形式介绍一个产品或者是事件,眼睛对词条内容做艺术加工和主观的杜撰臆测。可以参考百度词条编辑建议目录,选择软件目录即可,系统在编辑器里有提示。

 

第四、参考资料很重要

 

百度百科的内容要求客观真实,有据可查。所以每一个字每句话都要有相关的参考资料作为来源。参考资料的使用方法建议参考百度百科参考资料 ,不能使用软文和一切相关的非公开主流媒体发布的文章。

 

第五点:没有百分之百的审核通过

 

有些公司自称是百度官方代理商,鼓吹百度百科包通过,这是一句美丽的谎言,为了骗客户缴费而已。大家可以去百度官方查询,百度百度平台是开放的平台,人人可编辑,不存在代理商之类的机构。但不管是谁,哪怕是蝌蚪团的成员,在编辑百度百科的时候也必须要经过系统和人工的重重审核。不符合规则要求的,一样不予通过。

 

第六、内容才是王道

 

百度百科不允许添加违规违禁的内容,尤其是贷款、接待、金融、医疗类的APP词条是百度百科的重点监管对象,如果有不符合的内容会投诉被删除,但是如果是正常的内容,则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百度百科是一劳永逸的过程,创建成功了,理论上都不会删除。

 

 

 

APP创建百科,只要APP成功上线,这个百科词条基本是没问题了,最终也就是内容多少的问题了。百科词条建出来的内容可能比应用市场对app审核的内容要少,因为有些内容不符合百科的规则是要删减的。

 

有的时候品牌百科可以借APP软件来创建,因为没有商标的话单独创建品牌百科是很难通过的,而存在同名app的话可以借助APP把词条先做上去,搜索品牌就有了百科的展示。这是小马识途百科顾问实战中积累的一点小经验。更多关于建立百科的问题可以搜索小马识途去咨询。

个人简介
北京小马识途网络营销机构高级网络营销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