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

张云计 原创 | 2020-10-23 06:40 | 收藏 | 投票

 

人生天地间 成功需要有三心

李总和我们讲起人生要有三心:敬畏心、担当心和进取心。

在一个动荡的年代里,要应付激烈的竞争、趋冷的经济,人务必得有一颗进取心:不断补充新有知识、掌握新工具,在做事进程中,不断地反省、总结和提高。

面对挑战时,经常需要团队配合,家有千口、主事一人,作为团队的领头人,需要勇于担当,不只是要敢于决策做什么,还要敢于确定不做什么,并愿意为最终的成果承担责任。

作为个人、团队的能力都是有限的,面对各种困难时,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天花板——手艺是有高有低的,只是总有事情是我们解决不了的,于是得有敬畏之心。

胆大不狂妄、自信不盲目

李总是高人,多年来他给我们讲过大量管理和做人的真谛,他强调成功者必备的三心,适用于所有人。

做事总得有信心,信心之下可以做到遇事不慌,在危机面前可以从容思考、镇定决策,可以做到紧张而且活泼。

只是信心膨胀到了盲目之时,弊端就大于好处了,就可会缺乏敬畏之心。

缺乏敬畏之心,就可能会做过度承诺,最终就无法践行承诺,结果就是三拍(拍脑门、拍胸口和拍屁股)。

艺高人胆大

三心总须有,但困难就在那里,光是了解底线、害怕都没用。

要想成功,就必须战胜横亘于面前的种种困难,就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了足够的技艺和能力,困难也就不成其为困难了,最终结果就是难者不会、会者不难了。

2020年全世界范围内出现了种种变故:频发的洪水、新冠疫情、局面战争,一样都没少。

面对种种压力,胆大是必须要有的,只是不能狂妄。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