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南交通+旅游项目

费宏伟 原创 | 2020-10-24 09:15 | 收藏 | 投票

洛南县交通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属商洛市,距西安108 公里。东与河南卢氏、灵宝毗连;南与丹凤、商州交界;西与华州、 蓝田接壤;北与华阴、潼关为邻,素有陕西“东南门户〃之称,是商洛市唯一黄河流域县,是中国“十大金牌核桃县〃。森林覆盖率在90%以上,是华夏汉字文化故里,字圣仓颉造字于此,老子炼丹升仙之地,河图洛书出之于处,大禹治水发起于斯,故洛南又是华夏文明 的发祥地之一,洛南地处秦岭东段南麓,华山之阳,洛河源头,是商洛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国气候康养之都,中国秦岭宜游宜居圣地” 核心区域,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六部委《关 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国务院《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精神,中国交通旅游产业联盟筹备工作委员会拟在洛南县进行旅游交通项目投资建设。
合理规划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对洛南县公路组网总体设计,连接 28个旅游景点,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特色突出、服务优良的 旅游交通运输体系,发展秦岭文化旅游,聚焦商洛“一体两翼”副中 心城市、中国秦岭健康城,形成域内“快进”、“慢游”旅游路网共8 条线路,路线全长398.727公里,总投资约510.15亿元,其中高速公 路2条长107.427公里,投资180.35亿元;一级公路6条长291.3公 里,总投资329.8亿元。
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为:
1、 榆商高速(华阴至洛南段)公路是连接榆林、延安、渭南与 商洛市的一条南北大通道。其中洛南县境内51.887公里,设计标准 采用高速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m,工程投资88.7亿元。
2、 洛卢高速公路是陕豫两省共同规划的重要省际高速大通道, 起点位于陕西省洛南县华阳立交接澄商高速,终点位于河南省卢氏县 横涧乡下柳村,全长101.04公里,其中陕西境内55.54公里,设计标 准釆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m,工程投资91.65亿元。
3、 洛灞路二期工程,起点位于洛南县城尖角洛河大桥南头接国 道242,沿洛河向西,终点与一期工程起点(保安庙底)相接,路线长 度19.8公里。设计标准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 程投资11.7亿元。沿线景点有洛河源景区、仓圣湖、仓颉造字遗址。
4、 国道344 (洛南-箭杆岭),起点位于洛南县城接国道344,沿 途经景村镇、高耀镇,终点位于箭杆岭,路线长62.5公里。设计标 准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程投资84.4亿元。沿 线景点有洛南县文体中心、秦岭书画博览中心、仓颉园、玫瑰小镇、 瓮沟、云架山(文显山)、页山古柏、洛河漂流、洛神公园、红二十 五军长征纪念馆。
5、 国道242 (洛南-罗敷段),起点位于洛南县城接国道242,沿 途经石门镇,终点位于洛南华阴交界,路线长度72公里。设计标准采 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程投资64.8亿元。沿线景点有秦岭观华山旅游景区、云蒙山、玉虚洞、洛南县红色大院(渭华 起义纪念馆)。
6、 省道S204 (洛南-潼关段),起点位于洛南县城接S204,沿途 经石坡镇,终点位于洛南潼关交界,路线长度61公里。设计标准采用 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程投资54.9亿元。沿线景点 有鞭子梁、苍鹭园、老君山。
7、 大板路(大观岭至板岔峪),起点位于大观岭,沿途经寺耳镇、 巡检镇,终点位于板岔峪,路线长度46公里。设计标准采用一级公路 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程投资69亿元。沿线景点有佛山红 叶观景区、秦岭中医药康养基地、秦岭国际自行车赛道、秦岭国际马 拉松赛道、秦岭攀岩赛区、华严寺、大禹川、禹平川秦岭原乡景区。
8、 大禹川至翁峪(连接线),起点位于大禹川,沿途经驾鹿村、 火龙关,终点位于翁峪,路线长度30公里。设计标准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4.5m,工程投资45亿元。沿线景点有大禹川文 化产业园、秦岭观华山旅游风景区、华严寺。
 

个人简介
费宏伟同志是在陕西洛南县旅游业突破性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创业代表,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为官场名利所惑,不为黄金业、矿产业的丰厚利润所动,从秦岭生态资源保护、农民脱贫致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远利益出发,四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