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先琳:一个人的成功要顺应时代与国运

王先琳 原创 | 2020-11-25 07:50 | 收藏 | 投票

 一个人的成功要顺应时代与国运

 

物极必反,盛极必衰!是俗语,也是客观规律。古今中外,那些能立于不败之地的人,往往都是恰到好处的掌握了规律拐点的人。他们在事物即将发生反转的那一刻选择收手,从而使自己人生的最高点永远都处于一种“似到未到”的状态,这才是一种大智慧!

老子曾经说过:持而盈之,不如其已。揣而锐之,不可长保。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功成身退,天之道。这里所说的天之道,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翻开中国历史,会发现一个规律:很多人实现了人生的巅峰,但是立刻又急转直下,身家和性命都不能保。

凡事能在事物拐点即将到来的时刻而先行动的人,都是高人。这就让人们明白一个道理:很多人的成功,都是时代助推的结果,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这个巨人就中国经济带来的红利。

正所谓:时来天地皆同力。可以这样说在改革开放以来,没有个人的成功,更多的是时代的成功,是踏上了国运的结果!

凭心而论,很多人功成名就,完全都是因为自己的能力吗?非也,更多都是时也,运也!然而,很多人成功后就飘飘然起来,错把偶然当必然,被胜利冲昏了头,认为自己无所不能了,这叫贪天功为己功。他们越来越贪婪,不懂的感恩时代,不懂得及时反哺社会,等待他们的一定是灾难。

很多人说:活着就是为了改变世界,而现实情况却是:世界有它自己的客观规律,没有人能改变世界。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人一旦看透了规律,顺应规律办事,踩准每一个变化节点就是成功者!

当然也有很多人,因为不懂得当退则退的道理,则在人生的终点处栽倒了,归根结底,是看不透规律,看不懂天道及客观规律。

​因此,面对世界变幻莫测,人生技巧无穷时,要想立于不败之地,每个人都必须看懂天道,尊重规律!

个人简介
杂志主编、高级记者、高级研究员、高级国学文化培训师、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作家分会会员、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会员、中国亚太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中国营销咨询网、全球品牌网、中华企业文化网专栏作家、清华大学领导力…
每日关注 更多
王先琳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