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伙人机制时代的到来

陈俊超 原创 | 2020-12-10 14:35 | 收藏 | 投票

  我们都知道中国已经进入供给侧改革的经济时代,我们的目标是从“有没有”到“好不好”,使中国经济进入有效成长与品质发展阶段,市场竞争将由劣币驱逐良币转向良币驱逐劣币,经济发展的动能由低人工成本优势及粗放资源投入转向创新与高素质人才驱动。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你必须致力于成为一个良币才有生存权,劣币显然会加速死亡或被淘汰出局,未来每个行业将逐步呈现出寡头经济形态。

  面对新时代,中国企业如何拥抱新时代,如何主动变革创新,而不是被动等待,我认为核心还是组织与人的变革和创新。只有变革组织,才能持续激活组织价值创造要素,只有创新组织模式,重构组织与人的关系,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治理架构合伙人机制,才能让组织赋能平台,构建组织新治理与新生态!只有创新合伙人机制,才能激发人才内在潜能、释放人才价值,创造巨大能量,才能创新人力资本价值,不断提升人才效能。唯有组织与人的主动变革与创新,才能使企业真正跟得上这个新时代的步伐。

  据我统计,许多小企业活不长、做不大的主要原因,不是企业家没有抓住风口和机会,而是一方面企业的成功完全依赖企业家个人的能力,企业的发展受制于企业家的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没有构建一个团队,没有打造一个不依赖于个人的组织,完成从机会成长到组织成长,从个人能力到组织能力的转型;另一方面组织未老先衰,高管团队小富即安,激情衰竭,小企业患上大企业病,失去了小企业的敏捷与活力。所以,企业要基业长青和长治久安,我认为核心还是组织变革与人才机制要常青常新,每家企业都需要建立好自己的合伙人机制,打造自己独特的组织。

  实践证明很多成功企业都已经完成了从个人能力到组织能力的转型,无论是互联网型企业如:小米、阿里巴巴、美团;还是制造型企业华为、海尔、美的等,他们都是典型的平台型组织,有自己独特的人才机制。传统组织的选用育考留退机制是刚性的,平台组织的机制一定是规则导向,是自主自发的,组织和个体之间是合作共赢的关系,不再是依附与被依附的关系,这样的组织更容易激发人才内在潜能、释放人才价值从而创造更大的能量,这就是平台型组织的魅力所在。

 

欢迎私信给我。

个人简介
21年专注股权一件事
每日关注 更多
陈俊超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