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0万公交媒体广告效果的投放实战秘笈!(超值收藏)

彭小东 原创 | 2020-12-14 13:12 | 收藏 | 投票

 广告的唯一目的是营销,不做营销投什么广告?彭小东导师:好的广告就是在悄无声息中把产品卖出去!因而,在广告投放与传播的过程中,受众是一切传播的出发点和归宿,公交广告因其流动量大、接触人员多、广告形式灵活醒目的特点,成为很有影响力的广告宣传媒介,所以更应以受众为核心,有效呼应,精准吻合。

信息时代的当下,受众获取信息的渠道层出不穷,眼球漂移不定。而公交广告的强制性传播,可以有效地打破这一僵局,并以受众转动的眼球为轴心去规划媒体投放的轨迹,在多维的开放空间(环境)里捕获其聚焦点和兴奋点,寻找、分析眼球游动规律,进而有针对性地展开立体互动式跟踪行销,其效果可以预期。

以受众为轴心,立体互动、效果有据的精准投放乃大势所趋。

兼容并满足多方面的竟争需要,公交媒体在功能与应用上不断升级换代公交媒体将既承载城市功能、又满足多方面的传播需要。

公交广告是以公交车身、候车亭等城市公共空间为载体,所以公交媒体应该既是环境媒体,又是人文媒体,既是传播工具,又是城市家居,多位一体,成为现代都市不可或缺的符号设施,宜居城市生动形象的心灵视窗,商品社会效果明显的品牌向导。是攸关城市品味、市民出行、都市消费的真正直面大众的综合性传播工程,其明显的表象装饰作用、复杂多维的环境关联性与开放兼容性、难以复制的区间独占性是其它广告媒体所无法比拟的。

新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发展,给公交媒体上下刊及监测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再加上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产品快速上市等因素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和消费心态,群媒体整合运用与短期化快速投放也将成为主流,公交媒体自身更新换代的频率自然会越来越高,以满足受众求新求变的内心需要和快节奏的生活运动。公交媒体作为眼球的捕捉器,必然借助科技和创意,常变常新。

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优秀公交媒体可以依托新技术的发展,将公交媒体的开发应用与特定受众群的眼球游动轨迹有效地对接起来,进行网格化的跟踪行销,将使公交广告投放的效果最大化。例如各种互动式候车亭广告、创意车身设计等。其他网络化和模块化的营销创新仍将继续,科学有效的公交广告监测评估也将大行其道,专业化服务将成为中国公交广告公司立足的根本。那如何投放广告呢?尤其是优质的公交媒体广告?接下来的这些实战技巧你了解么?

01位置选择

在不同的地点,广告的受众、效果等因素也是完全不同的,那么,选择广告投放的位置就十分重要。肯定有许多人会觉得只要选择人流量大的地方,那广告效果就一定不会差,真的是这样吗?覆盖率越广,广告的效果越好,固然是真的,但是广告费用也会越高,而且不符合精准投放的原则。在广告位置的选择上,精准投放要考虑的是目标受众的接受度和有效性。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我们可以来看看公交媒体广告。在城市流动的公交车上或者人流密集的候车亭投放广告,视觉上纯净无干扰,让受众形成了强制收视。虽然大家普遍都对现今各式各样的广告有着几乎天生的抵触心理,但对于覆盖城市每个角落的公交车或者候车亭来说,广告的内容与诸多陌生面孔相比,就显得有意思得多了。所以无论任何类型的企业品牌都适合这种类型的广告媒体。

02受众的选择

说到目标受众的选择,不同层次的受众群体对于广告的认知是不同的,同时也决定了广告的效果差异,并不是所有的受众都是品牌广告目标对象。因此,我们需要先对受众群体进行分析,了解什么样的受众群体是潜在客户,和什么样的群体并没有成为客户的可能,然后对症下药。公交媒体广告本身有地理优势,人流量大且集中,而且广告的受众群体类型比较全面,这无疑就使得公交媒体广告成为了各类品牌的宣传圣地,广告在这里投放,在有效加深客户群体对品牌的辨识度和认知力的同时,也让他们找到最契合自己需求的产品。

03投放策略

广告投放不得不提的就是广告的投放策略,选择一个好的广告投放策略是十分重要的,这是良好的广告投放这个“八”字的一撇。投放公交媒体广告需要考虑的是,选择投放策略时,要能精准有效地接触到广告主需要的目标受众,或者说是企业的潜在消费者。优化组合、有效辐射品牌的目标客户,实现企业的营销目的。

04切中需求

着眼产品,切中需求,在广告投放时,我们要着眼于产品的特点,先弄清楚我们的广告到底要说什么。做广告的目的就是要让用户记住你的品牌,记住你的产品有什么明显特征,记住你的产品能够解决什么问题,记住你的产品如何满足他们的需求。基本的市场洞察力要求在广告投放时,要准确的瞄准客户的需求,然后把产品广告做成用户想要的样子,把各种实际场景融入进去,在广告里将这一需求放大,从而赢得消费者青睐。

05精简为主

围绕核心,精简为主,很少有那种能立竿见影的广告,多数情况下广告并不是一上刊就能马上取得效果的,所以广告主们都倾向去大规模、持续性、重复的投放广告,以有效占领用户心智。而且,广告内容必须要始终围绕一个核心点或核心目标进行宣传,以精简为主,不能太过贪心把什么都放进去。看广告不是背书,没有人会愿意去记住大段大段的内容,即使你再有趣。品牌在重复而且大规模的投放广告以后取得的实质效果,已经有相当庞大的受众群体记住你了!

06注重效能

选择公交,注重效能,广告媒体的选择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比如结合广告目标去考量媒体在传播表现上的特长,或者要根据目标消费群体的定位来选择不同的媒体,还有是考虑预算的情况下要使广告达到高性价比的传播效果等等。无论是出于何种考虑,公交媒体的天然优势,都是广告主们的不二之选!

公交车身广告和其他广告媒体相比,公交车身媒体能够覆盖城区的大街小巷以至每个角落,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出行紧密相连,是一种很有效的广告载体。借助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带有的独特魅力,在公交车上刊登的广告千姿百态、色彩纷呈,在城市繁华的街道上行驶,也会在不经意间成为大众瞩目的焦点。那么为了让公交车身广告的投放效果更好,有哪些投放原则需要注意呢?

1、针对性

公交媒体线状交叉成为网络,覆盖城市各个区域,带来广阔的广告覆盖范围,完整有效地接触目标人群。因广告发布受地域环境、城区面积等方面的影响,车身广告可以改进针对性地靠近特定场所传播广告信息,达成广告目的。比如:高档产品、奢侈品广告可以有针对性的经过商务区、高档住宅小区的公交车;手机、IT电脑类广告产品可以放在经过电脑手机大卖场线路的公交车上;药品广告放在经过药房、医院的公交车上;快速消费品广告放在可以经过大卖场、超市、便利店的公交车上;服装类的广告可以经过百货公司、服装专卖店的公交线路上;家居建材类产品的广告可以放在经过家居卖场、建材特色街、连锁售点的公交线路行等等。尽可能的为车身广告选择大的受众群,为这一部分受众群营造一个“环境”,这样才会可能在环境和个人的作用下影响人的行为。

2、人流量

这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原则。公交车身广告的本质在于传递信息,其传播有效的前提是被更多的人看到。因而在选择公交车身广告投放线路时,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人流量最大化原则。通常情况下,线路的人流量与运营里程、停靠站点数量、所经区域3个因素有关。运营里程越长,停靠站点数量越多,所经区域越繁华,线路人流量越大,公交车身广告投放效果也越好。当然,这两个因素只是衡量人流量的一种理想化方法,由于各个城市实际情况的不同,有些公交车线路虽然运营里程短,但是经过核心商业区或者是所停留站点均为医院、院校等人流量大的区域,那么它的线路人流量依然很大,选择这样的线路投放公交车身广告依然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3、品牌

公交车身广告人群覆盖面很广,但是人们普遍对于公交车身广告的视觉停留时间却不长,所以文案过于复杂冗长的产品广告,则不适宜用在公交车身上面。公交车身广告最好是做简短的品牌广告,尽量在人们注意到车身画面的几秒钟里面,迅速捕捉到广告的重点。而图片比文字更容易让人记忆,所以在做公交车身广告时,应把重心放在广告画面上,文字则要尽可能的简明扼要。

4、线路

公交车线路也是投放广告时需要注意的一点,这能帮助广告对特定区域产生影响。当然选择投放的公交线路越多,广告的效果就会越好。不过只针对一条线路来投放的方式也不是不可行,比如针对固定楼盘、特定商场的广告,就可在同一条线路上的数10辆公交上定点投放,形成风暴投放,取得最大化的广告效果。

5、规定

公交广告形式多种多样,但不是可以随意投放的,每个城市对于公交广告都是有规定的,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要求。比如公交车身广告画面不可覆盖公交车窗,全国一线城市中,只有深圳允许大面积上窗,但是总面积也不可大于2.5个车窗;北京允许稍微露一点头。事先了解这方面的具体规定,才能避免走弯路。

6、形式

公交车身广告是可以分为不同形式的,有整车车身、三侧车身、两侧车身(也叫半车身)、海报(通常结合车尾一起)4种形式。其中广告效果最好的是整车车身广告,其次海报+车尾的组合形式也较受欢迎,而三侧车身和两侧车身的广告效果可以根据品牌自身需求来衡量。

7、强制

在所有公交广告形式中,公交车身广告的曝光量是最大的,虽然车内广告和候车亭广告的曝光量都不容小觑,但是整体效果还是不如车身。受众们多是集中等待公交车的乘客,公交车身广告易对等车以及行走的人们进行强制性记忆,促进传播效果。

8、设计

一些商家会在广告画面中加上自己的二维码,常见于候车亭灯箱广告、椅背广告等。在设计类似广告画面时,要注意二维码不可太大,因为在实际展示过程中,过大的二维码需要人们后退与画面拉开距离才能扫得进去,无论是候车亭还是在车内的椅背后,都没有这么多的空间,也容易使得扫码的乘客打扰到周围的人。

9、价格

各家媒体公司的刊例价都是明码标价,根据情况会有相应折扣,但这只限于媒体费,制作费是基本都没有折扣的。因户外媒体广告的制作是最辛苦的一部分,材料、人工、后期维护等皆属硬性消耗,是没办法缩减成本的一块。此外,那些节庆假日重要节点投放的广告,至少需要提前15天走完相应流程,必须预留充分的时间去上画。

10、分级

公交线路和站点是有级别之分的,现在一般等级分为S、A++、A+、A。由高到低,S为最高级别,线路包含城市繁华商业圈和金融圈、人流巨大的交通枢纽、消费水平最高的办公区等,是线路最好、站点最好的。在投放车身广告之前,通过对线路等级的了解去选出最优的线路分布方案,可使投放效果事半功倍。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