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销售,究竟谁才是你最大的敌人?

彭小东 原创 | 2020-12-14 13:12 | 收藏 | 投票

 广告销售最大的敌人不是对手,更不是价格太高,绝不是拒绝你的客户,也不是公司制度,最不应该的就不是媒体不好,最大的敌人是:你的抱怨!你的借口!你的懒惰你的自卑!记住:广告销售如果能成功,一定是基于他内心足够强强大,动不动就受伤,动不动就受挫,还为自己的无能各种找借口、理由!说实话,真心真心的认为这样的销售绝对没有成功的可能!

广告销售没有业绩一定有这些共性的臭毛病:

1、习惯性找借口。

“为什么没完成业绩?”“领导,是这样的,我们的对手广告销售太厉害了,价格低基本上赔本在卖;我们的价格太贵了;我们没有降价......”作为一名广告销售,你的任务就是广告销售。如果什么都具备了,媒体供不应求,请问要你有何用?如果媒体性价比高,地段点位,广告效果好,还用广告销售吗?你的借口总是很到位,总是很多,但是你总是完不成业绩。在我看来,这就是你真的很无能!

2、偷懒。

这是广告销售的死敌。任何事情就怕认真二字,只要干就会有结果。就怕你整天偷懒。人这一生,富贵程度和你的勤奋程度成正比,越努力越幸运。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天睡到自然醒,梦想数钱数到手抽筋,扯淡!人生是靠拼搏得来,而不是成为一头猪。每天都会偷懒,吃饱了睡睡饱了吃,和咸鱼有何区别?不奋斗,枉为人!彭小东导师:记住,懒得就是懒癌!

3、不学习。

广告销售高手全部都是学习高手。任何广告销售技能都是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都是需要学习。再难的市场,总有方法克服解决。不学习就会落伍,就会过时,就会跟不上客户的成长速度。不学习的广告销售,永远不配和业绩好、素质高的客户为伍。自然界有一个能量守恒定律,每个人都希望跟比自己强的人交往,可以学习很多的知识,增加自己的经验。如果长期和一个不爱学习不求进步的广告销售交流,对客户是一件多么残酷的事情,每天都在消耗客户的能量,凭什么把单子交给你?想成为一流的广告销售高手,你有何资格不去学习?不去了解前沿的思维,先进的趋势,实战的技能?彭小东导师:没有知识的广告销售是浪费客户的时间,没有激情不懂专业的广告销售是浪费客户的生命!

4、死要面子。

任正非说过,要成大事,先不要脸。尤其是广告,如果你太好面子,根本跑不成陌生客户,开发不了市场,也赚不到什么钱。一个人太好面子,是极其自私的外在表现。因为太自私,太重视自己,而忽略了面子之外的重要事情。其实,你是谁不重要,你做的事,最重要!没业绩,公司就会亏损,白拿公司的工资,就是在剥削企业。如果你是老板,你的员工都是你这样的死要面子,不敢开发市场,你会要你自己吗?你会喜欢你这样的员工吗?成大事,必须突破自己,改变自己。让自己成为强者。要经历磨难,挫折,要有越挫越勇的决心和行动。路是用脚步才能去丈量的!

5、抱怨,说闲话。

总是抱怨不如意,抱怨公司不公平,抱怨底薪低干活多,抱怨老板不好,说同事不对,东家长李家短,纯粹一个碎嘴娘们。永远成不了大器。强者少说多做,即使吵架也是能动手不动口。抱怨,说明自己无能。不如意,说明自己选择错误,或者根本没能力改变自己的环境。说闲话,纯粹是心眼狭小,胸中存不住小事的外在表现。成大事,不拘小节。遇到爱抱怨爱说闲话的人,尽量远离,少接触。负能量会传染,会让你成为一个和他一样的怨妇。彭小东导师:记住,广告销售高手永远都是一匹狼。勇猛、聪慧、机敏、健壮、迅速,少言寡语,行动力超强。只有强者才会有尊严。勤奋,行动,进取,承担责任,必将成为广告销售冠军!

但与此同时,我们更清楚清楚“趋利避害”是自然界赋予生物的本能,在受到外界刺激,蜷缩起来保护自己也并没有任何过错。所以,我们应该想办法让自己内心变的强大,彭小东导师为你分享以下这这31句话要求你每天看看看,广告销售人员若能做到“每日一省”,日积月累,强大是必然的结果。因为,坚持是最强大的武器,譬如说:水滴能否滴穿巨石,也就是个坚持问题!

1. 客户是最好的老师,同行是最好的榜样,市场是最好的学堂。取众人之长,才能长于众人。

2. 依赖感大于实力。广告销售的97%都在建立信赖感,3%在成交。

3. 当你学会了广告销售和收钱,你不想成功都难。

4. 拒绝是成交的开始。广告销售就是零存整取的游戏,客户每一次的拒绝都是在为你存钱。

5. 要从信任、观点、故事、利益、损失、利他、走心等7个方面,创造让客户不可思议、不可抗拒的广告营销方案。

6. 广告销售是信心的传递,情绪的转移,体力的说服;谈判是决心的较量;成交是意志力的体现。

7. 力不致而财不达,收到的钱才是真正的钱。

8. 一定要给客户讲有含金量的东西,一定要学会创造价值,为客户创造他需要的价值。

9. 所有的一切事物,都要学会去链接。情感的关系大于利益关系和合作关系,要与客户有深层次的情感交流。

10. 客户购买的绝不仅是媒体本身,更买媒体相应的及额外的服务。人脉就是钱脉,人缘就是财缘,人脉决定命脉。

11. 广告销售是信心的传递和情绪的转移。

12. 目标不是用来达成的,是用来超越的。

13. 你永远没有第二次机会给客户建立自己的第一印象。彭小东导师:首战即决战,大客户一战定天下!

14. 广告销售等于收入。这个世界上所有的成功都是销售的成功。当你学会了广告销售和收钱的本领时,你想穷都穷不了。

15. 做业绩千万不要小看每个月的最后几天,这好比是3000米长跑,当你跑完2700米时,最后的300米犹为重要,最后几天是最容易创造奇迹的时刻。

16. 没有卖不出的媒体,只有卖不出媒体的人;没有劈不开的柴,只是斧头不够快;不是市场不景气,只是脑袋不争气。彭小东导师:没有不好的媒体,只有不适合的媒体!广告销售就是要找准需要你媒体的客户!

17. 一流广告销售——卖自己(自己就是品牌);二流广告销售——卖服务;三流推销员——卖媒体;四流广告销售——卖价格。

18. 广告销售时传递给客户的第一印象:我就是你的朋友,我今天与你见面就是和你交朋友的,所有顶尖高手都是会把客户当家人的人。

19. 随时随地都在广告销售,把广告销售变成一种习惯。成长永远比成功重要,你可以不在广告销售中成交,但你不可以在广告销售中不成长。

20. 只有找到了与客户的共同点共通点,才可能与他建立关系。广告销售就是建立关系,建立人脉。彭小东导师:做广告销售怕拒绝,就永远不要做广告销售,广告销售拒绝就是机会更是成长,广告销售拒绝开始!!

21. 选对池塘才能钓大鱼,客户的品质一定要好。记住,你的选择大于努力10倍。如果你为小客户服务,彭小东导师:小客户活命,大客户赚钱!

22. 小事情就是一切,煮熟的鸭子为什么会飞掉?是你的细节失败了,让客户不爽了。彭小东导师:成交大客户拼到最后是赢在细节和少犯错误!

23. 广告销售不变的成功法宝——多听少讲,必备多问少说;服务的最高境界——发自内心,而不是流于形式。

24. 广告销售等于帮助,一切成交都是为了爱!爱他就成交他吧!收到钱是帮助客户的开始。

25. 广告销售员必备的乞丐精神——永远面对“客户”首先微笑,每天被拒绝多次还是一如既往。

26. 对待老客户要像对待新客户一样的热情,对待新客户要像对待老客户一样的周到。

27. 广告销售是信心的传递,谈判是决心的较量;广告销售就是建立感情,广告销售就是获取信任,彭小东导师:广告销售就是要结婚要白头偕老!

28. 客户买的更多的是种感觉——被尊重、被认同、放心。

29. 因为熟练,所以专业;因为专业,所以极致。只有专业才能成为专家,只有专家才能成为赢家。彭小东导师:任何客户都不会和业余选手玩,因为他们深知业余没有好结果。客户永远只相信专家,专家代表权威和被信任。

30.广告销售要永远问自己的3个问题:我为什么值得别人帮助?客户为什么要帮我转介绍?客户为什么向我购买媒体投放?彭小东导师: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你就是广告销冠王!

31. 天上不会掉钱,要赚钱找客户拿。买和不买永远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价值的问题。要不断的向客户塑造媒体的价值。

32. 看自己的媒体就像看自己的孩子,怎么看怎么喜欢。热爱自己,热爱自己的媒体,热爱自己的团队,热爱客户,尊重同事和领导。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