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影视行业可核定企业所得税,税率在2.5%

梁雪 原创 | 2020-12-29 16:58 | 收藏 | 投票

 2021年影视行业可核定企业所得税,税率在2.5%

更多税收上的优惠政策关注《不负青春不负税》

最近很火的影视剧比如“有匪”“拆弹专家2”之前的“隐秘而伟大”“金刚川”等等,都能发现,现在影视行业的蓬勃发展!纵观影视行业发展的整条线,之前的“阴阳合同”事件等等都可以看出影视行业的收益利润颇高!

影视行业也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自身的利润很高,成本和进项却少。企业在增值税、所得税上的税收压力就比较大!那么,影视行业想要减轻自身的税负,企业就可以享受到哪些税收优惠政策?


 

影视行业可以如何运用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1.成立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

企业选择成立一般纳税人有限公司享受到增值税地方留存部分中的税收返还政策!所得税可享受到税收返还或者是核定征收政策,具体可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享受返还的企业,可根据自身的年纳税额享受到地方留存部分中30%—80%的返还比例!享受核定征收的企业,可核定企业所得税税率在2.5%!并且,增值税还可享受到地方留存部分中的税收返还!

上述的政策比较适用企业增值税和所得税同时都高的企业,如果企业只是所得税高,并且年纳税额在一百万以上,企业可以申请享受到五免五减政策,企业所得税为0!可以进一步减轻企业在所得税上的税收负担!


 

2.成立小规模纳税人个人独资或者是个体工商户

企业在园区中,解决成本的问题,就可以选择享受到小规模个人独资或者个体工商户的核定征收!一年下来,企业的总税率不超过5%

当然,企业还可以选择享受到自然人代开的方式,企业所得税税收压力!这种政策和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的方式一样,可以,减轻企业缺成本问题!影视行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就有上述这些,企业可以关注《不负青春不负税》咨询了解


 
个人简介
负责招商引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