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行业税收压力大,税收优惠政策来解决

梁雪 原创 | 2021-10-11 16:28 | 收藏 | 投票

 各行业税收压力大,税收优惠政策来解决

随着行业细分和服务经济的发展,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专业细分服务机构,包括有技术含量的,和没有技术含量的,没有技术含量的如家政、保安、保洁、理发等,有一定技术含量的如工程设计、保险代理、软件开发外包、经纪服务、律师、投行、管理咨询、信息咨询、知识产权代理、牙医等,这些机构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收入高,成本来源少,主要成本为人工成本和房租成本,还有一定的物料和差旅办公成本。经济越发达的地区,这些服务的收费越高,利润空间越大,但是没有足够的进项成本,导致企业所得税增大。

这些高收入的服务类型的行业,税收一直是头疼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如何合理解决高收入服务行业企业所得税压力。

第一:人员身份置换不管企业从事哪方面的专业服务,都是依靠每个个体人员来提供。这些人员作为某公司员工,领取的只是工资奖金和提成,工作价值在财务账面上体现是有限的,通过把这些人员变为独立的工作室类型的独资企业,公司可以市场化价格采购他们的工作成果,那么工作室可以给公司开具票据,甚至是专票。

第二:寻找有税收优惠政策的税收园区,注册个人独资企业,享受当地的核定征收政策,比如某工作室,某服务中心,某咨询中心等等,采用业务拆分或者剥离重组的方式,将某一部分的业务及纳税放在园区内享受核定征收政策,按照开票额的10%进行核定,跟进项多少无关,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分红税,按照国家五级累进制5%-35%计算个人经营所得税,减少公司综合税负。

可以通过在园区内注册一家与销售公司业务相关的个人独资企业,以某某经营部, 某某采购中心等,对应经营业务,通过在园区注册地缴纳税款享受核定征收低税率,同个独企业需要做到财税合规、“三流合一”业务真实合理。

比如一家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年利润2000万,那么按照查账征收需要缴纳的税金是:

企业所得税:2000*25%=500万

股东分红税:(2000-500)*20%=300万

合计:800万

那么通过个人独资企业怎么解决呢?

这家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自身保留500万利润正常纳税,剩下的1500万以业务的模式在税收园区成立三家个人独资企业企业,享受核定征收,开具设计服务服务类型的票据。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承接500万的业务,那么需要缴纳的税金是:

分包到个人独资企业:

增值:500/1.03*3%=14.56万

附加:14.56*6%=0.87万

个人经营所得税:500/1.03*10%*30%-4.05=10.51万

个人独资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及股东分红

合计:10.51+0.87+14.56=25.94万

25.94*3=77.82万,和之前按照查账征收节税比例80%左右,特别是在(2020年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增值税1%的优惠政策)下,效果更为明显!

还有就是公司员工成立个人独资企业,从雇佣关系变更为合作关系,比如某公司原来承接一个工程设计项目,甲方合同额200万,员工去实施,工资加差旅成本为70万,账面利润为130万元。现在委托工作室提供设计外包,市场化价值为150万,账面利润变为50万元,且可提供真实的合同、票据、流水和设计成果报告,票据、资金流水、合同三流一致,有效的解决利润虚高问题。

特别是今年的小规模纳税人按1%增值税纳税政策下,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的综合税率低至3%!年底马上到了,提前成立企业,享受核定征收,减少税收压力的同时避开年底高峰期。关注《节税顾问》了解到更多政策详情

个人简介
负责招商引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