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梁雪 原创 | 2021-10-12 17:23 | 收藏 | 投票

 商务企业可以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高额的利润代表着需要缴纳高额的企业所得税,为了很好的应对竞争市场,电商平台如能有效的进行税务筹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企业迅速崛起,电商行业的竞争愈发激烈,而作为互联网时代新兴的行业,其成本低而且利润高。以最具代表性的阿里巴巴为例,阿里巴巴在2017年全年营收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12%,利润639.85亿元,同比增长46.5%。也就是说阿里巴巴的利润率高达25.5%,是大多数行业望尘莫及的。

利用企业的性质筹划

大多数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注册地位于各地的高新技术园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营业执照上限定的营业范围并没有明确提及电子商务业务。有些企业营业执照上注明从事系统集成和软件开发销售、出口,但实际上主要从事电子商务业务。因此,界定这些企业究竟是高新技术企业还是生产制造企业就存在一定的歧义,这就为税务筹划提供了空间。在所得税上,高新技术企业、生产制造型的外商投资企业可享受减免税优惠;在增值税上,生产制造企业和商业企业在进项税额的抵扣时间上规定不同;服务性企业则适用营业税,而且,从事电子商务服务的电讯企业与普通企业执行的营业税税率不一。

利用收入的性质筹划

电子商务将原先以有形财产提供的商品转变为数字形式提供,使得网上商品购销和服务的界限变得模糊。对这种以数字形式提供的数据和信息应视为提供服务所得还是销售商品所得,目前税法还没有明确的规定。将电子商务中的有形货物销售收入视为服务收入会直接影响税种的适用和税负的大小。对货物的销售通常适用13%的增值税。

利用财政的奖励筹划

有税收优惠政策的地方是电商行业的必争之地,纳税越多奖励越多,电商行业利润高所得税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可以大大降低。选对地方很重要。我们能为企业提供最可靠的政策,核定征收综合税率可低至2.6%!财政奖励,解决企业进项问题。为企业,股东,高管和员工定制合理筹划方案,让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关注《节税顾问》了解到更多详情

个人简介
负责招商引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