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自己的欲望

张云计 原创 | 2021-10-17 06:29 | 收藏 | 投票

 别扭的比赛

曾经有专家评价中国男足对越南队的比赛:

输了肯定了要挨骂的,就是赢了越南队,如果踢得不好看,同样会挨骂。

唯一不挨骂的结果是:漂亮地大胜越南队。

——可这现实吗?

放眼过去,皆是焦虑

经济趋冷之下,问题一个个就冒出来了。

比如签约、回款额下降,还贷款、付工程款、拿地就都有问题了,甚至时间长些的话,发工资可能都会是问题。

经济形势如烈火烹油的时候,做事情经常是势如破竹、大开大合。如今不确实性就大大增加了,原本解决这事就意味着出现好结果,而现下呢,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克服,一个坎一个坎地过。

唯一能做的就是,耐心地、一步步地往前走。

焦虑既属正常,也是必须。

克制自己的欲望

焦虑来源于欲望和能力和不匹配,欲望大大超过了能力范围。

低级的欲望,放纵即可获得。高级的欲望,克制才可得到。顶级的欲望,通过煎熬获得。

活少钱多离家近,位高权重责任轻,曾经是很多人的过往的理想;当下,躺平是很多人的欲望。

之所以叫欲望,多指的是不切实际——比如好吃懒做,就是典型的一种欲望。

欲望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为了平和经常波动的心态,克制自己是必须的,放纵需要本钱,而这本钱不是每个人都有的。

更高级的当然是坦然面对煎熬,过一天算一天再结合上主动想办法。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