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新未来,我们企业该如何应对新变化?

刘孟轩 原创 | 2021-10-18 12:26 | 收藏 | 投票
    市场变了、用户变了、技术变了、产品变了、生态变了......
    站在未来规划现在,从现在梳理新未来;尊重规律敬畏市场敬畏风险要去占领下一代的行业发展高地,企业就应该优先要知道其本质是什么,要以终为始,去判断、推理、计算和解析未来的企业到底是什么样子,要重新审视企业未来成长的进程。因为有一点是明确的,就是转型是大势所趋要量力而行、稳中求进,更要合法合规企业转型的本质,其实是突破瓶颈点,从量变到质变的转换,更简单的说就是要形成经营的质变,在资本引领与价值驱动下,形成企业新的核心竞争力(如技术、产品、供应链、市场、品牌、成本、生态能力等)。
    A对于资本,为了支持企业未来的发展,融资成为了企业金融战略的重中之重,而在融资结构中,外部优于内部,债权优于股权;在取得市场主导权和话语权后,做好差异化以实现价值溢价,通过资本介入,借用并购重组,吃掉行业赛道的主要对手,已形成新的增长点和新合力。
    B对于营销,目前也不再是一锤子买卖了,而是变成了持续触达与有效沟通,要适应和习惯从“一见钟情”到“日久生情”的转化,为消费者提供持续的新内容和新价值。
    C对于价格,根据不同群体和区域要求提出多样化的方法:根据过程和业绩标准定价,根据品牌、通道等价值生态定价,根据团队及合伙人能力和资源等进行综合均衡定价等。
    据统计,世界500强的85%企业是依靠外延式模式成长起来;对于新时代,我们企业应该始终秉持“科技优先”和“价值创造”为双核心,逐步构建其适应新经济发展的资本引领战略体系。
 
个人简介
特聘创业导师。拥抱新时代,畅享新经济。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助推企业这架“大飞机”,不仅要真正地“飞起来”,而且还要”飞得更稳”、“飞得更远”、“飞得更久”!!! ——拒绝平庸、拒接守旧,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