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权转让可以核定但税率有所变化,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

梁雪 原创 | 2021-10-18 16:02 | 收藏 | 投票

 股权转让可以核定但税率有所变化,有需要可以了解一下


 

很多企业在减税降负上只重视了增值税、所得税上的税收压力,在一些股东分红上以及股权转让上就有所欠缺。今天主要就是让企业重视股权转让的税收压力,以及如何解决股权转让的税收压力!

股东分红和股权转让有所区别,股东分红要缴纳20%的分红税,股权转让根据转让的对象不同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或者是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但是不管是何种对象,缴纳的税负都是很高的!

对于股权转让企业来说,可以通过成立有限公司,享受到核定征收政策。将股权转让中的利润部分平价转移至新成立的这家有限公司中,可以享受到所得税按照行业利润率10%核定,算下来所得税核定为2.5%,同时,这家有限公司的分红税部分我们也是可以核定征收的,核定的税率2%,那么这家企业做股权转让只需缴纳4.5%的税率即可!对比之前要缴纳企业所得税以及个税,减轻了很大部分!


 

比如,现在李总与王总之间要做一个股权转让,个人之间的股权转让需要交纳20%的个税,有利润有5000万!现在新成立了一家有限公司来做股权转让那么,只需要

增值税不缴纳

所得税:5000*10%*25%=125万

分红税:5000—125=4875万,4875*2%=97.5万

总共缴纳的就是:125+97.5=222.5万

如果是没有选择成立有限公司来减轻税负,那么,缴纳的税负就是5000*20%=1000万!这样一看企业的税负压力就是真的高!

之前了解过小编的都了解,之前的政策和现在有所区别。方式也有所变化,但是综合而言企业的税收负担都有所减轻!在企业经营这么久之后,想要真正的减轻自身的税收负担,还是要依靠合理合法的税筹方式。可以关注《节税顾问》了解到更多税收政策详情


 
个人简介
负责招商引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