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贵的反向思维

张云计 原创 | 2021-10-22 06:13 | 收藏 | 投票

 云计的名言

您是金子就不用发光——您需要证明金子与铁有何不同吗?

不要当初——现在就是未来任意时间的当初,现下您如何努力都行,未来就能有效地避免“想当初……”,就不用去拍大腿后悔和拍屁股走人。

不理解万岁——某种意义上讲,理解其实是小概率事件、只是意外,不理解更是理所应当——世人不都是您的亲属,没人有义务来理解您。

甲方的信心和决心直接左右进度和质量,等等。

接受&谋求改变

人能舍弃的东西非常多,却无法舍弃被理解的渴望。

世界上没有那许多真正意义上的理所当然,于是都需要努力改变,至少要去谋求转变。

刘兄的工厂在环保压力之下,仓促外迁到了河北,一切都是在毫无准备之下做出的应激举措,心情不爽是必定的。

在此形势下,刘兄就努力调整自己的心境:面对无法改变的事实,先要努力接受,而后努力地改变:找投资、转方向、求发展。

逆向思维

实力不济,根本不具备战而胜之的能力,就得接受现实。

在此状况下,有一定要战胜对手的决心和信心,在物质意义上没有任何帮助,但改变自己的微环境这件事情上却有意义。

从两个完全相对的维度思维问题,接受最差的,再向好的方向努力,接下来就是等待最后、最好的结果——只要不是最好,就意味着还没到最后呢。

志存高远,是必须要坚持的、必须要采取的举措,这其实就是定位的高下与否。

反向思考有意义,给了我们不同的角度:

事情已然是这样了,没法改变;那我可以做什么,以改变未来呢?

张云计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生于1966年,199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
每日关注 更多
张云计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