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营销:用内容驱动营销,撬动销售增长,促进品牌进化

杨建允 原创 | 2021-10-23 21:23 | 收藏 | 投票

    内容营销:用内容驱动营销,撬动销售增长,促进品牌进化

   商业营销模式在不断更新,企业传统的营销模式是厂商根据自己的主观判断,不断生产产品,然后通过分层的分销,将产品逐步投放市场。最终,可能会出现这种现象,产品解决的需求不是当地需要的,或者需求没有那么强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经常会看到某些店铺张贴“大甩卖”、“骨折价”等广告语。这种做法,一方面打乱了原有的市场格局,另一方面也不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

   不难发现,传统营销方式在新时代逐渐失去主导地位,新的营销模式逐渐涌现。此外,群众注意力的缺失和碎片化的记忆形式都增加了企业营销的难度。营销套路和方法已经逐渐淡出企业营销的视野,新生代“内容为王”已成为所有营销行业的第一要素。

   内容营销:有灵魂的内容是营销的第一驱动力。

   内容营销一直是当前网络营销活动的核心。优质的内容在整个营销活动中具有穿透力,是营销活动价值的重要保证。

   内容营销是指不依赖传统硬广模式,而是让用户获取信息、了解信息、促进信息交流的营销方式。

   利用视频故事来传播品牌只是“内容营销”的一种,音频、音乐、动画也都是内容营销的表现形式,还有游戏植入、电视剧IP植入等新的跨界形式。

   市场所有变化的根本原因都是消费者的变化决定的。不仅原来的客户群在变化——因为他们会使用新媒体,内容消费模式也在变化;而且,很多新的客户群体正在加入,不同的群体对内容和品牌偏好表现出来的态度完全不同。

   当人们拿着智能手机时,只要连接到互联网,就可以获取信息、创造内容,这也将带来思维上的转变。

   价值观、群体认同和人格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未来的内容制作必须顺应个性化的趋势,即用户能否参与品牌并产生共鸣,这很重要。

   因此,杨建允说,内容营销不仅仅是讲故事,内容营销是以内容为载体,品牌将自己的信息整合到内容中, “讲故事”只是内容营销中常用的一种表达方式,内容营销真正的核心点在于“有共鸣的内容”、“有价值的内容”、“能激发用户分享的内容”。

   如何利用内容营销产生共鸣?

   第一步是实现产品价值。

内容营销可以通过内容创造故事、情感、人物,然后将用户带入其中,实现“感同身受”,以内容为基础,让用户与信息产生共鸣感和认同感,从而深化品牌价值。

   第二步,提升用户关注度。

好的内容可以增加用户停留的时长,同时优化用户的消费体验,让用户不仅仅是在面对产品,还有一群和自己一样的消费者。

   第三步,促进用户消费,提升品牌竞争力。

优质的内容也是品牌提升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市场用户对内容的需求逐年增长,但对品牌的需求却在减弱。这对新品牌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好的市场环境。

   即使是高价的低频消费产品,如汽车、房屋等需要重新体验和决策的产品,也可以充分利用数字营销来产生共鸣。低频不代表生意和营销不好做。

   如果产品的销售特征是低频,则必须由高频内容驱动。否则,内容不是每天输出,而是在消费者做出购买决定时才输出,这时候,获客难度就会发生变化,获客成本会变得极高。

   品牌应尽力使获客点前移,提前获得关注。如同汽车行业的新生力量,他们早已在营销层面进入了新用户时代,注重把握用户的注意力和心理。

   如何应对内容营销的趋势?

   内容营销越来越丰富,消费者对接收信息越来越挑剔,营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困难。

   因此,企业不能为了广告而做广告。在众多企业的宣传中,给人们留下印象的只有一个商标。商标和品牌是有区别的,品牌应该有内涵、价值、故事。

   内容营销趋势下,新品牌最应该做的四件事:

   第一,要有壁垒的原创技术。

现在很多的新品牌只有流量型打法,做的是代工和投放这两件事,这种品牌在流量枯竭的时候难以幸存;

   第二,清晰可感的产品价值。

在某种人群里面产品是刚需,高复购,依赖感比较强;

   第三,着眼于长期服务的运营。

专注,需要聚焦某一个重度人群,在我国没有小众需求,每一种需求都有上千万人口;

你的私域服务能力能不能跟上,如果一个品牌每个用户都要通过投放广告来获取,这种品牌的长期价值是很微弱的;

   第四,体系化的团队建设。

品牌的成长过程应该不断的引入新的优秀的人才加入进来,加速完成从卖家品牌到网红品牌、明星品牌到品类品牌的进化过程;

 

个人简介
西北互联网营销布局第一人,专注于社交化商业研究及实操知识分享。
每日关注 更多
杨建允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