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专业术语,你真的了解多少?

彭小东 原创 | 2021-10-28 12:55 | 收藏 | 投票

 当今时代,各类新兴的广告形式层出不穷,广告作为一个综合、复杂的概念,是一个不断积累和延续、行进中的过程,会有很多种的表现和很多不同的阶段,当然这需要我了解运用的广告术语也越来越多。那么,户外广告的专业术语您真的了解多少?

户外广告

泛指一切传递广告信息的户外媒体。媒体大小按实际环境而定。广告牌的画面可以手工绘制、或电脑制作或在纸上印刷的方式制作。

广告预算

指实现企业广告计划,达到广告目标所需的经费计划。它规定在广告计划期内,从事广告活动所需的经费总和及使用范围。

广告频率

受众在一定时限内接收到的广告信息的次数。

广告审批

是指由广告公司到国家指定的审核部门对其所进行广告内容及形式的审查。户外广告牌及形式的审批必须经由当地的户外广告审批办公室

千人成本

衡量广告投入成本的实际效用的方法。计算方法:每月单位面积的媒体价格×1000/每日实际的交通流量。

日均流量

广告位每日的实际受众包括-人流、车流及自行车流量。(数据的来源:统计局、年鉴、其他来源)

目标受众

是指广告信息传播的对象,即广告信息的接受者、广告对象。

地标

是户外广告的特殊名词。是指每个城市的标志性区域或地点,或者能够充分体现该城市(地区)风貌及发展建设的区域。

折扣返还

延迟给予广告公司的"折扣凭券"。广告公司向媒体公司订购达到一定数额的广告后,获得一些特殊可以使用的折扣,一般使用于网络媒体,如候车亭,地铁或公交车。通常此类折扣或优惠均在合同执行完毕时以现金或礼券的形式进行发放,并可在下次的购买中抵扣合同的部分金额用。

买方市场

是以买方为中心的市场。当市场上卖主多买主少,商品供过于求,卖主竞相降格求售,买主呈观望态势,往往会导致广告位价格下跌。在买方市场上买主处于支配地位。

卖方市场

是以卖方为中心的市场。当市场上买主多,卖方提供的户外广告位置满足不了买方的需要,导致广告位价格上涨,卖方惜售,买方求购心切。在卖方市场上卖方处于支配地位。

二次招商

指在户外广告发布合约期满后,让广告主再次续签。

顺延租期

指在户外广告发布期间发生事故,引致广告未能顺利展出时,由户外广告媒体公司提出解决方案。一般的做法是把未能发布的日期顺延,补偿在合约完结之后。

到达率

广告位每日人次占总人口的比率。计算方法:每日实际人车流量/该地区的总人口×100%

监测报告

由户外媒体公司向客户提供的完成广告发布的证明。里面一般包括日、夜、远、近照片,和对画面的灯光,安装和附近环境的评估。

媒介组合

在同一媒体计划中,使用两种及两种以上不同的媒介,称媒介组合。媒介组合所产生的协同作用,其总和效果远大于各媒体分别相加之和。

媒介目标

是媒介和整个市场营销和广告计划的关系,是通过媒介达到的目标市场;能支配的预算;必要的到达度和广告出现的频率,按年或按月的持续情况;必要的伸缩性;媒介和创意的关系。

覆盖率

广告信息覆盖的范围。也称作一个地区能够看到户外广告的比例。

数字户外广告

冲击力 - 指的是一个人一次看到一则广告。这是在受众计算中应用的一个数学规则。路线冲击力的定义使用的是广告能见可能性 (LTS),而不是广告能见机率 (OTS)。每个都根据可见度进行调整。

冲击占比 - 在广告活动报告的各个维度(例如播放、小时、展板、地理位置),人们观看广告产生冲击的平均百分比占比

到店量 - 根据观察到的门店访问行为和广告活动的总展示量,归因于广告活动的门店访问总量。

动态内容 - 创建并启用响应式和可编辑的创意信息,通过巧妙利用 户外数字广告数据来传递与背景相关的信息的过程。

反应 - 消费者对品牌或推广广告的回响。

受众展示量 - 一个度量单位,包括有机会观看(也就是流量)、注意到和停留的总人数,以媒体单位的广告片长度为标准;也定义为经过数字户外广告显示屏的人有可能注意到一条信息的总次数,这也经常被称为“实际看到户外广告人数”,或简称“VAC”。

受众构成 - 网络观众的一系列人口统计、社会经济和通常的行为因素,往往结合在一起并且包括每个细分中总受众的百分比。也指某一广告活动或一组广告活动的受众属性。通常基于人口统计学(例如:56% 男性/44% 女性)或地理属性。

受众触达百分比 - 特定广告活动能够可寻址的目标受众的百分比。

受众触达衡量 - 对接收广告信息的总人数或机器的统计。在户外数字广告中,它指的是人的数量。受众触达衡量还指由行业机构制定的指导准则,该准则对基于机器的衡量(唯一 cookie、唯一设备、唯一浏览器)和基于人的衡量(唯一用户或访客)进行标准化制定。一项合规要求是,受众触达衡量不将基于机器的衡量误报为基于人的衡量。衡量的状态是以人为基准还是以机器为基准,必须明确披露。

受访者 - 调查研究中的参与者。在路线方面,受访者是基于他们的位置被选中的,且要符合特定的人口统计要求。

可见度 - 使用眼追踪方法,得出广告对观众可见的概率数据的研究领域。

可见度区域 - 选择周围可以看到的区域。该区域包括选择的最大可见度距离,以及路线为标记其覆盖区域而定义的角度 (120°)。

可观看展示量 - 在线上/数字媒体中,仅当广告符合以下全部标准时,投放的广告展示量才可以被分类为“可观看展示量”:广告位于浏览器窗口的可观看空间内;位于专注观看的浏览器选项卡内;符合可观看空间内广告像素的预定最低百分比,以及广告在浏览器可观看空间内的时长。人们认识到,“广告能见机率”与可观看广告展示量共存,但投放广告并不一定就能让人看见。(来源:MRC 可观看广告展示量衡量指导准则版本2.0)

品牌健康/品牌资产 - 衡量受众对品牌的看法/感知方式以及与品牌的关联。

品牌提升率 - 广告活动中的一项具体衡量标准,判断是否有效推动了客户对品牌的认识与感知的积极转变或增加。

唯一流量 - 在报告期内有机会看到任何信息的非重复受众。

回忆 - 在市场调研中,是指受众对看到过的广告的回想。这被称为回忆。

地理定向 - 根据受众在现实世界中的位置进行定向。位置属性包括从粒度属性(如移动/启用 GPS 的经纬度数据)到更广泛属性(如 DMA 或州/省)等各种各样。在技术规范中,目标可以简单地被称为“geo”(地理)、“user”(用户)、“audience”(受众),而不需要写出完整的术语。

场地 - 广告网络和屏幕的地点及位置。例如超市、办公楼、加油站等可以找到受众的地方。(来源:MRC 数字场所型受众衡量标准版本 1)

外观 - 是指单个广告图像。一个外观通常可能构成滚动广告牌的一部分,或数字框架内的一系列图像。

好感度 - 衡量广告活动在推动消费者对相关品牌感知方面的积极或有利的效果。

媒体单位 - 户外数字广告网络定义的一种单位,描述将播放一个 户外数字广告单位的物理空间。对于数字场所型网络来说,一个媒体单位是一个屏幕,但如果在某些位置,用多个屏幕组合起来播放比一个屏幕更大的内容,那么这些屏幕组合起来可能被称为单一一个媒体单位。

实地调查 - 研究工作的一部分,即实地数据采集。例如:对参与者的采访,以及携带GPS 设备所花费的时间。

实时竞价 (RTB) - 一种允许实时竞价单个广告展示量的媒体交易方式。这是通过程序化的现场拍卖完成的,与金融市场的运作方式类似。RTB 允许可寻址广告,即根据消费者的人口统计学、心理学或行为属性直接向其投放广告的能力。

屏幕 - 一种显示设备或媒介,用于传递数字场所、数字户外广告和/或广告内容,无论是视频、音频还是二者皆有。

展示量 - 在户外数字广告中,用来衡量广告服务器对用户浏览器发出的媒体单位请求的响应,在最接近用户看到媒体单位的机会时进行记录,也称为观看量。

展示量倍数 - 倍数是户外数字广告的一个特定指标,它告诉买家在一次广告播放中到底有多少展示量。每个展示量等于一个观看者。一个竞价请求占一个广告播放,因此倍数强调了每个竞价请求包含多少展示量。

已投放展示量 - 已报告在屏幕上开始呈现的广告。请注意,在绝大多数户外数字广告体验中,所有广告(在投放时)在完整播放期间都是可完整观看的。在数字媒体领域,此术语常称为“播放”。

已投放播放量 - 一个创意(具有定义的广告片长度)开始播放的次数(可能未完整播放)

已投递播放量 - 一个创意信息(具有定义的广告片长度)完成其整个持续时间的次数

席位 ID - 用于在 DSP 平台上向特定买家提供库存的唯一标识符。细分 - 根据共同的人口统计学/心理学/行为属性,将一个广泛的受众或企业群体划分为子群体(称为细分)。细分通常用于创建目标受众(由一个或多个细分组成)或为特定细分定制产品或信息。

广告回忆 - 在曝光后的一段时间内,与记住广告相关的估计数量或百分比。

心理定向 - 按个性、兴趣、态度或心态定向受众,比如财务乐观主义者、环保消费者。通常基于线下调查和受众表达的偏好。

总收视点 (GRP) - 用于衡量特定媒体载体或节目表所触达的受众规模的术语。在户外数字广告中,GRP 的定义是以市场人口的百分比来表示的总投递展示量。一个收视点代表等于 1% 市场人口的展示量。在计算 GRP时,首先要将总展示量减少到居住在指定市场中,并且属于该市场人口基数一部分的个人的市场内展示量。与GRP一起经常被提及的术语是目标收视点 (TRP),它是由一个细分市场产生的收视点总和计算出来的,通常被称为目标受众GRP或简称为TRP。

接触频次 - 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受众接触到内容、广告或特定广告的次数或实例。接触频次与累计触达估计值一起使用时,代表平均曝光量,但当通过接触频次分布分析,在离散触达估计值的背景下估评时,也可以根据具体曝光量进行报告。

接触频次上限 - 在给定时间段内,向特定用户显示特定广告的次数的限制/上限。

提升后到店量 - 我们的受众衡量是一种净估算,包括眼追踪研究以提供更实际的广告能见可能性系数,而不是其他媒体使用的广告能见机率 (OTS)。广告能见可能性 (LTS)

提升率 - 看过广告的受众与未看过广告受众之间到店率的百分比差异。也称为“增量提升率”。也指可归因于提升率的看过广告受众的到店量部分(超过基线到店量的增量到店量)。

播放格式 - 一个户外数字广告网络要求在整个网络内播放广告单位所用的最终格式。网络须始终披露播放格式。

播放证明 - 每次播放一段内容后,在特定媒体所有者播放器/网络记录播放数据。播放器记录播放并存储记录,之后提供给广告主供分析和审计验证。

数字 - 指在数字屏幕上呈现的广告或内容,显示移动或旋转的信息

日段 - 媒体整体运营时间的一部分,在这段时间内,节目和/或广告会被定制,以吸引特定的人口或目标受众。

时间占比 - 在广告活动报告的各个维度(例如播放、小时、展板、地理位置),总时间的平均百分比占比

曝光 - 当内容被视为可以让人看见时,在规定的屏幕曝光区显示信息,但不要求该内容一定被看到或听到。曝光也经常被称为“广告能见机率”。(来源:MRC 数字场所型受众衡量标准版本 1)

曝光后门店转化率 - 每展示一次广告,看到广告的受众就到店的比率。

最大可见度距离 - 源自眼追踪试验,是人们可以看见海报的指定距离。此距离会变化,并通常取决于框架的尺寸。

有效接触频次 - 是指为了产生冲击力,达到令人难忘的传播目标所必需的曝光次数。

未看到广告的门店转化率 - 未看到广告的受众成员到店的比率。

框架 - 是指一个广告显示屏的物理外壳。一个框架可以显示一个单一的静态图像、采用滚动机制的一系列图像,或能够显示和展示许多单个广告的数字屏幕。每个独立的广告图像被称为外观。

每千次曝光成本 (CPM) - 在特定市场中,在显示屏上投放 1,000 次广告展示量的成本(价格)。

每提升后到店量成本 - 每次看到广告的用户到店,可归因于相关广告活动的广告价格。通常用广告支出除以提升后到店量来计算。

每收视点成本 (CPP) - 在任何地理定义的市场中,一个收视点的成本。

注意率 - 报告注意到屏幕的受访者百分比。

流量 - 移动的人的数量,无论是步行还是乘车。

流量密度模型 - 一个复杂的数学模型,包含了我们对交通、车辆和行人的所有调查结果。我们为全国绘制了一张地图,记录了人们出行的每一条道路、途径和走廊。该模型将人流的数量归结为这张地图中的每一段。被亲切地称为TIM。

消费者体验- 观看屏幕的人对主要广告单位的体验方式。

环境 - 放置广告框架的具体地点类型的简称。例如,RAIL表示在火车站和火车上显示,RETAIL则包括零售中心和步行区内的区域,等等。

目标 - 反映最有可能成为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的任何受众,按年龄、性别、种族、民族或收入定义;或任何地理定义的组合。扩展目标包括购买、行为和受众细分。

目标受众 - 广告主希望通过活动触达的特定群体。目标受众由某一属性或一组属性来定义(例如 18 至 24 岁的女性、跑车爱好者、新车市场购物者)。

相似人群定向 - 定向那些与有兴趣受众有一些共同属性的受众。例如,广告主可能定向既往购买者的“相似人群”,也就是与既往购买者有相同的人口统计或行为特征,但他们自己还未购买过的人。

知名度 - 通常是衡量消费者或受众熟悉一个品牌或产品的标准。

高速公路服务区 (MSA) - 位于停车场或高速公路服务区交汇道的框架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