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实战狼性广告传媒团队领导力的秘籍

彭小东 原创 | 2021-12-15 13:26 | 收藏 | 投票

 彭小东导师:打造战狼广告传媒团队的5大法则!

1、优胜劣汰

狼群并不是一个奉行平等的群体,而是有着严格的等级制度和优胜劣汰机制。狼群所捕获的食物,狼王或者说头狼享有优先权,接下来是大狼、巨狼来选择,剩下的残渣才会留给弱小的狼吃。假如猎物不够分,就再去捕猎,那些肚子没有吃饱的狼,一定会拼命进攻,否则,就很可能会被饿死,在狼群中会被自然地淘汰。在狼群中,唯有强者才有享有权力,即使是狼王也不能例外,当狼王年老体衰时,不管他曾经有多么显赫的功绩,也会被其他年轻力壮的狼所挑战,最终落寞地走下王位。狼群的优胜劣汰的确残酷,但却符合“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自然法则。身为广告传媒领导者,要想打造一支执行力超强的狼性广告传媒团队,也必须在广告传媒团队中建立起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激发广告传媒团队成员的危机意识,狠狠地逼迫广告传媒团队成员提升执行力和战斗力。

2、专注目标

狼性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对目标的坚持,狼群一旦盯住猎物,那么就一定会穷追不舍,直到猎杀目标为止。或许有人会说,毕竟是禽兽,哪里能懂得变通呢,可他们不知道的是,千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狼群对目标的专注,反而极大地提高了它们捕猎的成功率。反倒是那些三心二意、不够专注的人,往往是一事无成的结局。身为广告传媒领导者,要想打造一支执行力强的狼性广告传媒团队,也要重视培养广告传媒团队的韧劲和对目标的专注,要让广告传媒团队有一种狼的狠心,一旦定下目标,就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3、重视沟通

作为一个广告传媒团队,狼群之中从不缺少沟通,除了狼王的命令,狼与狼之间也会通过嚎叫和身体语言进行沟通。尤其是在野外作战时,狼一旦发现情况有什么不对,就会通过细微的动作通知同伴,以便调整策略,取得战斗的胜利。沟通也是管理团队、提升广告传媒团队执行力的关键和重中之重。70%以上的广告传媒团队问题,其实都是因为沟通存在问题。重视沟通,解决广告传媒团队内的沟通问题,才能有效鼓舞团队成员的士气,激发其潜能,提升其战力……一句话,沟通好了,广告传媒团队才会真的好。

4、善于协作

孤狼难存,狼群必胜!单个狼的强大是有限的,合作无间的狼群才能所向披靡。狼群在捕猎时,合作称得上是完美,就像一个庞大的机器一般,任何一头狼都能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并与其他狼合作无间。狼群的合作精神也是广告传媒领导者打造狼性广告传媒团队的关键,广告传媒团队的人越多,越要重视合作,千万不可造成一盘散沙的局面,否则,不懂得合作,广告传媒团队的执行力也就无从谈起。

5、头狼效应

狼群的强大,离不开头狼或者说狼王的领导力,对于头狼的命令,狼群往往能做到无条件服从。当头狼不够强,不足以领导狼群时,那就会被挑战者取而代之。作为广告传媒团队的领导者,自身也一定要足够强大,要能服得了众,要能有自己的权威,对于广告传媒团队中的害群之马和危险分子,一定要予以毫不留情的清楚,不能有任何的妇人之仁、婆婆妈妈。广告传媒领导者虽然不一定像头狼那样,会被挑战者取而代之,但自己一定要树立起危机意识,也要对接班计划有所准备。

彭小东导师:打造战狼广告传媒团队的12条铁规!

第1条铁规:集体利益高于一切

记住:广告传媒公司绝对是一个整体的生存平台,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所以维护好集体利益,就是个人利益的基础。一旦个人利益高于了集体利益,轻则记过处罚,重则卷铺盖走人。说句实话,你要是砸了广告传媒公司或大伙儿的饭碗,谁也不会有好日子过。

第2条铁规:团队必须是第一位的

广告传媒团队是广告传媒企业发展的生命线,在广告传媒团队力量支撑产业实体的时代,个人主义的奋斗已经微不足道,抱团打天下才是王道。

第3条铁规:要把工作标准提高到老板高度

虽然可能是打工者的身份,但是如果想有更好的发展,一定要时刻牢记,你不是在为别人打工,而是在为自己的事业积聚能量。如果你混日子,那么最终害的是自己。所以,工作一定要用老板的标准要求自己。

第4条铁规:敬业的标准就是把工作做到前面

什么是敬业?老板想到的,你要先想到,并且做出结果。老板没有想到的,你要帮助他想到,并且占领先机。如果你什么事都等着领导来安排,那你很难有进步,职场也很难有突破,因为但凡能够做到管理层的高管,都是具有主动工作意识的人。

第5条铁规:即时响应是个人价值的最佳体现

个人价值体现在别人对你的需求上,团队如果不需要你,老板也觉得你可有可无,那我说实话,距离你离开公司,可能已经不远了。当领导在遇到问题,发出倡议或寻求工作支援时,别管是不是你的工作范围,如果能够胜任,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回应,这就是所谓的力挽狂澜的价值。

第6条铁规:坚持原则,目标坚定

工作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守规则,懂原则,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果你要事业上有所成就,你必须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并且目标坚定的去实现。

第7条铁规:先有专业精神,后有人才

那些在广告传媒职场里混的风生水起的人,并不是他们多会拉帮结派搞关系,其实任何一个事业成功的人,都是在某一项领域具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只有专业精神,才有专业服务,才能征服客户,同时让广告传媒企业领导和老板对你产生依赖感和认同感。

第8条铁规:规范就是权威和精神

永远不要指望着感情管事,也不要指望着权利压人,只有用制度来约束,才能形成持久效应,进而形成习惯。只有铁的纪律和铁的规范制度,才有权威,规范意味着你不但懂的为人处世,更懂得如何做好它们。

第9条铁规:用主动精神提升工作效率,主动、主动、再主动

最聪明的人往往就是最主动的人,是广告传媒团队中的经营,是人人都想拥有结交的朋友。永远要记住,主动精神是你最好的老师。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帮助我们的渡过难关的,是主动而不是运气。

第10条铁规:任何人都可成为老师

领导不是你唯一的老师,同事之间也可以有相互学习的地方。只要你虚心求教,而不是为了达成曲线救国的其它目的,大家都是很愿意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

第11条铁规:成功3要素,计划、目标和时间

永远要有计划,时刻要知道目标,坚决不要忘了看时间。

第12条铁规:只要结果,别讲如果

竞争社会中,解释是没有意义的,这意味着你想推卸或要别人来承担责任。如果你想看到期望的结果,那么首先要付出比别人都努力的过程。永远记住:主要结果,别讲如果,只看功劳,别讲苦劳。

那么究竟怎样做才能像华为一样打造一支狼性广告传媒团队呢?

核心是 “定3高”、“抓3快”、“要3好”,照着做就OK!

一、什么是“定3高”

1、待遇高

很多广告传媒老板认为,狼性团队是高压力逼出来的。但是, 高压力只是“术”,高待遇才是“道”。华为狼性精神,首先是建立在高待遇的平台上,然后才有了高压力和高效率。给员工一个合理的待遇,比如高于行业平均薪酬,员工对工作就会珍惜,你轰他走,他也舍不得离开。正如华为任正非所言:“只要待遇给到位,不是人才的也会变成人才”。

2、标准高

绝大多数广告传媒公司之所以缺乏执行力,关键是缺少高目标和高要求。广告传媒领导认为“差不多就行了” 。员工在执行的时候习惯性打个折扣,最终结果就差很多。其实,没有高不可攀的目标 。只要有压力,一切不可能都会变成可能。马云、孙正义、柳井正都曾经被人称作疯子,可是他们给组织定的高目标,在人们的质疑声中都实现了。

3、效率高

什么是效率?效率就是以最短的时间把工作一次性做好!比如生产计划,“兑现率”和“有效兑现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8小时班产量定额1万件,9小时才完成,兑现率100%,而有效兑现率就不是百分百了。很多人每天忙忙碌碌,关键是:他们到底在忙些什么?忙得有没有价值?效率如何?所以,要给员工规定出一个效率指标!比如,安排工作的时候,必须明确具体的时间期限。

二、什么是“抓3快 ”

1、执行快

执行快有两大驱动力,一是自我驱动,二是监督驱动。无论哪种驱动,都必须明确一个要求: 马上行动,立即执行,现在就干!老板的思想在天上飞,广告传媒公司员工的执行在地上爬。根本原因是企业缺少执行文化。要想提高执行速度,就不要容许“我看看吧”、“我认为不可行”、“我觉得应该…”等思想,而且,必须首先从高层抓起!当你的决定可以任由下属置疑和商量的时候,永远不会有执行力。

2、反馈快

诸葛亮为什么唱空城计?因为马谡自作主张且不汇报。事前诸葛亮交代很清楚,安营扎寨后必须绘制地形图上报。可是马谡自以为是,拒不汇报,结果造成诸葛亮差点被司马懿捉住。所以,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下属。很多中小广告传媒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工作布置了,领导不追问,下属就不汇报结果,缺乏良性的汇报闭环机制。应该在督办、跟踪、检查、日报、会议、办公系统等方面进行规范。

3、刀子快

刀子就是考核!到了规定的时候节点,没有拿出应该的结果,必须进行考核。通用电气在杰克•韦尔奇当董事长期间,能够实现高速发展,就是因为韦尔奇的“屠刀”比较锋利。杰克•韦尔奇说“ 管理者的执行力决定企业的执行力”。作为领导,必须消除各级管理者存在的“下不为例”、“以后注意点”、“算了,都不容易”的思想。宽松的口子就好比大堤的管涌,不及时堵上,很快就发生溃堤。

三、什么是“要三好”

1、态度好

什么是态度好?首先是接受任务的态度,必须不打折扣,不讲理由,不谈困难。事还没开始干,就一大堆借口,必然干不好。第二是做事的态度,要用心去做事。任正非说:“ 尽心与尽力是两回事。一个人尽心去工作与尽力去工作,有天壤之别。用心做事的干部即使技术上差一点也会赶上来,因为他会积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去工作。”大学毕业生进入华为,第一关就是“文化洗脑”。任正非解释说,员工受过高等教育,容易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见解,如果认识不统一,态度不端正,就可能产生许多错误的导向,产生管理上的矛盾。

2、方法好

为什么别人一小时干完的工作,有些人却要干半天,除了个人能力之外,方法也很关键。同样是跟太平军作战,李鸿章的战绩就比曾国藩出色,因为曾国藩的风格是“结硬寨,打呆仗”,而李鸿章却利用洋枪洋炮。要想提高执行效率,好的方法是保证。所以广告传媒企业必须重视科学管理方法的培训和应用。比如一些新的广告销售思维方法、盈利模式、员工行为控制方法、沟通方法、提案、逼单、成交、服务、激励方法等。方法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如去某地,乘高铁肯定比坐牛车快多了。但相比较而言比飞机还是慢了很多!

3、结果好

广告传媒领导者3大重点工作就是定目标、抓激励,要结果。结果是一切工作的核心。记住,“做到”不等于结果,“做好、做到位、做完美、一次成功”才是结果。结果有两个核心要素,一是效率,二是细节。管理过程中一定要明确“结果导向”的理念,并在工作中明确结果的标准,如及时性、差错率、返工次数、有效性等等,并作为核心目标或过程指标,纳入广告传媒公司绩效考核体系,这样才是真正抓住了结果。杰克•韦尔奇说:“你可以拒绝学习,但你的竞争对手不会!”领导再忙,利用碎片时间也要学习公司治理、领导力、趋势视野、创业创新、资本运作、战略管理、人才培养、团队建设、财务管理、并购重组、风险控制、上市指导、互联网运营创新等知识。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