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21年这些创意最经典的广告

彭小东 原创 | 2021-12-15 14:03 | 收藏 | 投票

 时间过的是真的很快,一转眼就到2022年虎年了。创意是广告灵魂,尤其是户外广告彭小东导师认为广告效果=创意(灵魂)+地段(点位)+预算(信任/坚持);今年中国广告市场略有复苏,而富有创意的广告对广告业形成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创意的广告,一定浓缩了广告营销学、消费心理学、脑科学、人类学等因素。但仔细的分析,却可以发现它是有规律可循的。需要找到这些创意的规律,通过丰富的情节撩动消费者情绪,激发消费者情感出来。创意广告通过这些因素,一个或者多个,叠加最后才能做到创意的大爆发。

现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天马行空,越来越追求个性。尤其是广告主对广告的创意要求也越来越挑剔越苛刻。但是广告人还是克服各种困难,为我们奉献了很多创意满满经典的广告。就让我们就一睹为快吧?

1、卡利卜国王基金会:有些事情无法涵盖

2、麦当劳的灯光徽标广告牌

3、减肥者搞笑广告

4、联邦快递FedEx

5、生命太短,不适合做错误的工作

6、丽洁护发素户外广告

7、宝马:《Bà Mā Wǒ,“年”在一起!》

新春佳节的时候,宝马推出了自己的广告《Bà Mā Wǒ,“年”在一起!》。宝马通过系列的小故事,搞笑的呈现了车主与宝马的种种因缘际会。有父母都喜欢拍照发朋友圈的,却见不得儿子发朋友圈。有外国女婿对中国长辈的辈分,在车上被女方父母调教。有新晋奶爸自己当婴儿,让儿女扮妈妈爸爸玩开车游戏的等等。

8、海尔:《懒人时代》

海尔推出了自己的广告《懒人时代》。广告讲述了一个女孩在父母家各种懒,为了偷懒不去扔苹果核,硬是把苹果核也吃了;为了自己不去关灯,把狗狗训练出来自己关灯。结婚以后,年夜饭都不想做,都是用品牌的智能家电在做,最后她妈妈都懒得说她了。而这,正是品牌智家能帮到年轻人的,用智慧家庭的电器让年轻人在家也能懒得理直气壮。

9、徐工集团:《工程机械包汤圆篇》

徐工集团针对自己的工程机械车推出了《工程机械包汤圆篇》。我们以前想象的工程机械车,都是三头六臂的庞然巨物。这次品牌却把自己的各种工程机械车缩小了让它们做年夜饭。先是圆锥式车轰隆隆的冲上去,把一大袋的面粉撕开。接着是铲车用铲斗把面粉铲出来,放进碗里面。然后是混凝土泵车给面粉供水,挖掘机过来给面粉搅拌。三叉车叉着馅,挖掘机来包汤圆,后面是吊车把汤圆运走了。

我们平时看到的工程机械车都是呆板的介绍车的功能,而这次品牌通过包汤圆来,把这些车创意的制造了最反差。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品牌通过这种富有创意的形式展现,让各种工程车变得有趣起来。也让消费者很好的记住了各种车型个性化的功能。

10、西门子《与时俱进》

西门子为了宣传自己的洗碗机,推出了广告《与时俱净》。故事一开始就是40年代,当大家看到洗衣机的时候,都采用了很保守的言论。什么“那玩意儿有什么用呀,浪费水”、“这么多年都是手洗的,这东西浪费钱吧”、“哪有手洗的干净呀”等等。然后画面一转,来到了新时期,当大家看到洗碗机时,还是同样的言论,“洗碗机能有手洗的干净吗”、“很浪费水吧”。

11、五芳斋:《小绿片儿》

五芳斋在春天的节气里面,推出了自己创意广告《小绿片儿》。片中各种有意思的青团纷纷出来踏春,有玩竹蜻蜓把自己的身体绕起来的,也有艾草走着走着就组成了艾草青团的等等。广告里面没有真人出镜,创意的使用了青团。青团形象可爱,艾草自然,给消费者萌萌的童心。这也很好的传达了品牌的产品来源自然,纯正的品质。

12、蕉内:《女生的反义词》

今年,蕉内推出了自己最新的创意广告《女生的反义词》。广告邀请了李佳琦和一个女生互为对立面对反义词进行解读。刚开始是一个留着长头发的女生穿越镜子,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这个新世界对世俗的穿着的世界进行了重新的定义。刚开始女主角比较呆板传统,穿越以后,阴郁的风格变得轻松明快。

广告通过女生从自己封闭的房间通过镜子穿越到另外一个二次元的空间。这种转换形成了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人物也由一个人到一群人,最终打破了边界回归到原点,整个广告设计充满反定义的创意。品牌创造性地提出了新的定义。女生的反义词不是男生,而是对庸俗的审美麻木不仁的人。这样的创意体现在去惯性化、去定义化。品牌诉说的反义词不是具体的人和事,而是上升了一个高度,重塑了消费者的认知,突出了品牌重新设计基本款的理念。

13、SK-II :《改写命运#规则》

SK-II 今年推出了创意广告系列篇,其中的一篇是《改写命运#规则》。故事讲述了冲浪运动员 马西娜梅达。她小时候被严格的规则教育,不能睡懒觉,走路不能太重,笑不露齿才能成为美人。而自己却是一个喜欢挑战的女孩。最后它打破了约束坚定了自我。这则广告新颖的利用了真人和动画交替展示的新手法。

SK-II#改写命运#系列广告,没有品牌的产品特写,没有自吹自擂的广告排比句,有的是名人从小的不自信,也有工作、生活的压力。但是她们遇到挫折,没有放弃,迎难而上。主角都是名人真实的心路历程,更加“走心”,也更有人格感染力。广告通过动画和真人创意的向消费者输出了全新品牌传播理念。只要面对困难不退缩,努力去改变,你就能改写命运。

14、快手:《决战东京奥力给》

快手在奥运会时期推出了自己的创意广告《决战东京奥力给》。故事一开始就是日本的风土人情,然后出现了中国运动员。他们在乒乓球、羽毛球、射击等上面叱咤风云。广告通过创意的纸版动画影像制作,达到从视觉美学艺术到创意呈现都极其精彩的效果,奥运氛围满满。广告也传递出“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冠军”的奥运精神美好感觉。

广告创意的使用了剪纸加一镜到底的形式来呈现中国运动员热血的运动场面。整个广告画面把众多的运动场景连接起来,环环相扣的运动画面节奏感十足。广告选取了大量的日本元素,塑造了很好的氛围感。广告的主题风格是日本浮世绘的思路来呈现视觉效果。很好的展现了中国运动员在日本奥运赛场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热血感。

15、德国狼爪:《大自然借给你》

德国狼爪在自己40周年之际推出了《大自然借给你》广告。故事一开始就是一个经常在户外旅行的驴友跟大自然对话。通过在大自然中面对风暴,大雪来不断的探索自己的内心,不断的超越自己。画面展现的宏伟的大山其实就是最微缩造景的方法。这些微缩景观把品牌的衣服都融入进去,变成了大山和盘山公路等等。通过微缩景观及故事,最后人与自然达到了和解。

以前的户外用品广告,都是人对大自然的征服。这次的广告,创意的采用了大自然给人类写了一封信。广告的画面是采用新颖的微观造景,里面的可爱的粘土动物、小人都很有趣。微观景观也方便让品牌的产品,融入到广告之中,而不会过分生硬。通过一幕幕的微缩景观生动的展现了大自然与品牌冲锋衣融为一体,它为人类遮风避雨,无私地奉献着它的所有。很好的阐述了人与自然共生的品牌理念。

16、Timberland:《这一次,踢不烂由你来定义》

Timberland今年发布了一则创意广告《这一次,踢不烂由你来定义》。故事中,只露出了一双鞋,是一些年轻人的。他们穿着鞋,有和好朋友产生隔阂了,有为了读书只能离开照顾自己的父母,有的被女朋友抛弃。这时踢不烂也刚好坏了,这些年轻人也沮丧过,但是换了一双踢不烂,又振作起来。

广告通过情侣、朋友、理想、音乐、亲情,5个不同的故事展开。视觉的传达是一双鞋。平时我们看到的运动鞋都有人物的脸,这次品牌通过只展现鞋子,这种创意的奇特手法和其他品牌对比的角度,反而吸引了消费者的好奇和注意力。画面调性和拍摄手法很有创意,宛如电影大片。广告没有展现户外的场景,而是年轻人的一个个的选择,用这种更直接的方式去激发年轻人面对现实,选择拼搏。通过文案和视觉语言体系,立体化的打造出了品牌丰富的形象。(未完待续,敬请关注“媒无界”微信公号,严禁转载,断章取义,版权所有,违者必究!欢迎转发分享,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更欢迎莅临彭小东导师《引爆户外广告业绩核动力》线下课堂,更多原创首创实战实操实用精彩干货分享!干货赢销点+实操案例=即学即用!

个人简介
中国企业管理培训十大名师, 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 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培训导师, 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及总教练;
每日关注 更多
彭小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