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招人难?看看这3招!

刘峰 原创 | 2022-12-15 08:23 | 收藏 | 投票

导语:

又到了年底跳槽离职的高峰期,招人留人又成了难题,年底缺人的时候才着急招人,完全来不及,而且也容易因为心急招人被放鸽子。本文与你一起探讨!

年底招人难?看看这几招!

 

提前布局、做好储备

真的是经历过了才知道,等年底缺人的时候才着急招人,完全来不及,而且也容易因为心急招人被放鸽子。

通常在第三季度其实就可以安排人才的储备了,而且正值毕业季,还可以多吸收应届毕业生,做好培训,等年底缺人的时候就可以上手,以备不时之需。

从企业的角度,既要考虑年后人才流动会增加,又要为新规划布局储备人才,为了避免因人员短缺造成年后工作的放缓或效率低下,企业就要把招聘工作前置。

 

拓宽渠道

学会用好手头上的几种招聘平台,除了聊天,多用用平台的其他功能。以智联为例,直播招聘,招人效率确实快不少。

企业也要紧跟时代步伐,hr招人也是一样的,因为求职环境已经进入z世代(95后),要更多其实要适应年轻人的新方式。通过直播其实可以更快拉近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距离,视频面试又很好地解决了距离远。

 

鼓励内推

一般来说,内部推荐的方式,员工稳定性相对比较高。

 

个人简介
央视品牌市场总监、北大EMBA品牌商学院副院长....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影视艺术创作近2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