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州酒传统酿造技艺工坊获得潍坊市认定

陈学启 原创 | 2022-12-26 15:32 | 收藏 | 投票

 

       密州酒传统酿造技艺工坊获得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潍坊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的第一批潍坊市级非遗工坊评审认定。

       密州酒是深受广大消费者衷爱的白酒产品,其传统酿酒技艺是一个极为特殊而复杂的过程,凝聚了中华民族研究和实践生物科技的精华,蕴涵着丰富的历史、人文、经济、科学和社会价值,已列入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密州酒传统酿造技艺工坊按照其工艺特点,分为粮食储存、粉碎、固体酒发酵、蒸馏出酒、原酒储存(洞藏)、包装、成品展示等环节,包括工艺展示、品鉴体验、教学传承、基地研学、科研创新、文化传播、产品转化、绿色旅游等项目,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000余亩,依偎在山清水秀,植被丰富的奶儿山上。

       密州酒传统酿造技艺工坊将密州酒生产、洞藏融合成为了“山、水、藏、文、游”多层次绿色生态产业园,成为了诸城市的一道非遗传承打造、体验旅游靓丽风景线。

个人简介
中经视点(山东)新媒体有限公司 总经理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