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经典销售的五个成交方法

刘峰 原创 | 2022-12-30 08:52 | 收藏 | 投票

 

实用经典销售的五个成交方法:

1.假设成交法

指销售人员先假设顾客一定会购买的成交方法。

怀有顾客肯定会买的信念,销售员在向顾客解说商品时,就会假设顾客买到产品后获得的相应价值。可让顾客进入一种情景,强化顾客购买的欲望。

在运用此法时,销售人员千万不要采取硬逼的态度,以免惹怒顾客。

2.细节确认法

指销售人员多与顾客谈论购买次要细节的问题。

细节有主要和次要之分,在整个销售过程中,顾客最关心的重点是价格。销售人员可以多与顾客谈论并引导顾客确认交货时间、地点,付款方式,产品的款式、种类、数量等细节问题,进而增强顾客购买欲望。

3、未来事件法

指销售人员向顾客提出产品优惠时间,从侧面向顾客施加购买压力以促成成交的方法。

又称“最后机会法”,即让顾客感到是最后机会的含义。如百货公司的限时优惠,就是典型应用。人人都害怕失去机会,未来事件法就是利用这种心理促使顾客有紧张感、压迫感,从而尽快下决心购买。

4.第三人推荐法

指销售人员利用别人的推荐帮助抬高自己的身价和地位,将产品很快卖出去的方法。

优秀的销售人员都比较擅长借力使力,利用第三人的推荐让顾客购买自己的产品。如提到与自身和顾客都有关系的人,甚至权威的专业人士,都可增加自己的可信度。

5.直接成交法

又叫“开门见山法”,是指销售人员直接向顾客询问是否购买的方法。

直接成交法往往需要销售人员具有很大的勇气和信心。一般而言,只有充分相信顾客会购买,销售人员才会明智、有勇气地提出成交的要求。

 

 

个人简介
央视品牌市场总监、北大EMBA品牌商学院副院长....从事品牌营销策划、影视艺术创作近2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刘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