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初心。

刘孟轩 原创 | 2022-12-30 16:22 | 收藏 | 投票

‖>回归理性投资,回归运营本质。对于企业的投融资,不论机构还是个人,都正在从“投故事性和未来可能性”,向着“投数据的可发展能力”进行转变。

#|【过去】只要创始人把故事讲好了,就算是一个仅仅停留在PPT上的概念,也足够说服VC进行投资,即便这很可能是一个“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合”的纯烧钱项目。在热钱的刺激下,很多投资人持续给自己认可的“好项目”投钱,几乎每一轮融资阶段都要进行加持,甚至可能All In。

#
|【现在】好的项目,不一定“好投”。现在投资人尤其会开始特别关注:您公司到底赚不赚钱?到底能赚多少钱,到底多久能赚到这些钱?……如何判断一个项目属于什么段位呢?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就是“亲临一线,实地考察”。在找好项目的过程中,也需要挤泡沫,去实地考察这里面有没有水分、有多少水分。这里特别强调一下:只要没交割的项目,整个市场都会重新谈;只要没打钱,就有可能被重新估值。



#|【未来】投资方式正从大水漫灌给所有项目,转而集中投放给验证成功的优质项目。我们会更加关注:认真核实企业的经营状况、营收状况如何,利润有多少,复购率和拉新成本有多高……随着企业估值的水分被挤掉,现在的资产比以往更便宜,对于各方来说,接下来正是快速扩大规模、补齐短板的好时机。

简言之,我们认为,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不断提升行业认知和产业理解,与真正做事的伙伴保持交流,共融共生。同时,保持一个积极阳光的心态,携手并进、齐肩同行,共同准备迎接下一个爆发周期!

个人简介
特聘创业导师。拥抱新时代,畅享新经济。在习近平新时代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助推企业这架“大飞机”,不仅要真正地“飞起来”,而且还要”飞得更稳”、“飞得更远”、“飞得更久”!!! ——拒绝平庸、拒接守旧,瞄…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